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阿里山 鄒築園露營


日期:101.03.30~101.04.01
地點:鄒築園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樂野村2鄰71號
費用:500元 / 營位

三月初阿杰相邀月底到阿里山露營,一來很久沒見到彤彤了,二來正值螢火蟲季的開始,因此在確認工作狀況不耽誤的情況下,答應阿杰的相邀,再次踏上阿里山露營去。


由於要到嘉義去,因此安排星期五上午到彰化訪友,自從大家各自結婚成家後,就甚少有時間往來,正好趁此機會去拜訪一下好友。原本預定到嘉義吃中餐,但訪友行程結束後已經午時了,夫妻倆商量後決定在彰化吃肉圓。星期五出發露營除了可以享受三天兩夜的假期之外,還可以避開到阿里山賞櫻的車潮,沿著台18線在石桌轉入嘉169縣道,然後再接上友友湖部落聯絡道,即可看到位於道路旁的營地。由於阿杰已經事先訂好位置,跟老闆兒子打聲招呼後,就準備搭營去了!在考量帳篷位置與車子停放空間後,下裝備開始搭營。


這個營地是個小營地,草皮營地位在營本部的後方,中間隔著一座溫室。出入口就位於道路旁,營地共有一大(下層)一小(上層)兩區,大塊營地約可容納八頂(含一車一帳一炊),小塊營地只能容納二頂。洗手台兩區都有,但是電源插座(24小時供電)只有大區才有,小區營地沒有電源插座。另外,兩區草皮營位都沒有衛浴設備,需要到營本部去使用(距離約100公尺)。搭營後記得要詢問老闆盥洗開放時間,不然會發生營本部關閉而無法盥洗的情況!


時間還早,老婆上床休息了,我獨自一人好整以暇的整理燈具,另外也享受與細細體會搭建完成之戶外的家。夜晚來臨,點燈後習慣性的步出帳篷準備拍照,當手動關掉洗手台上方的照明電燈時,突然發現螢火蟲就在帳篷邊,趕緊衝回帳篷叫老婆起床觀賞,夫妻倆就這樣站在帳篷邊欣賞大自然的美。晚餐後夫妻倆在帳內討論戶外的家之擺設,家是兩人在使用的,互相討論與激盪後才能更符合需求。晚上九點左右,阿杰一家也抵達了,一邊搭營一邊話家常。由於阿傑一家是下班放學後就趕來,因此這夜晚的聚會在子時就結束了。

一夜好眠,早上睡到自然醒,星期六早上的咖啡由阿杰提供,膠囊式咖啡機,咖啡濃淡任君選擇,味道不在連鎖咖啡店之下。阿杰家的鑄鐵烤盤是新加入的裝備成員,為了充分測試它的性能,特地準備了精美食材輪番上陣來料理,果然沒有辜負期望啊!小朋友就寢後是大人的聊天時間,四人圍著焚火台與軍燈,在有點涼意的夜晚享受露營的美好!

星期天早上將近九點才起床,今天的早餐由阿杰提供好吃的『台包』,蒸的果然比烤的好吃。天氣時晴時雲,兩家人在中午前拔營收拾完畢,一同到山腰上的餐廳去用餐。感謝阿杰一家的相邀與招待,度過一個愉快的螢火蟲之旅!



9 則留言:

  1. 竟然,桌面還貼有專用life with camping字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Alex:

      那可不是貼紙哦!^_^

      刪除
    2. 該不會是雷雕上去的?

      刪除
    3. 手骨沒那麼粗啦,是採用噴漆方式完成的。

      刪除
  2. 原來老虎早也入手Vapalux M320煤油軍燈,哈哈..

    回覆刪除
  3. M320真美和特製桌很有質感! 非常超過~

    回覆刪除
  4. 老虎兄:
    自製的桌,若能用烙印,那就更棒了!
    Tentipi帳在鳥嘴山開帳了,地墊+內帳實用性,比不過行軍床,內帳吊掛必須墊高,並非影片介紹如果簡單,如我所說要更多的嗎啡來填補,Low Chair+SP Cot High Tension是必需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David:

      1)烙印的成本較高,以後再考慮!^_^
      2)用了內帳後就必須再準備一頂炊事帳,這也是我當初不考慮內帳的原因。的確,要入手這類帳篷,低高度的裝備是需要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