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五峰 莫那的家露營


日期:101.10.06~101.10.07
地點:莫那的家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18鄰白蘭部落311-10號
費用:500元 / 草地

秋天是個露營的好季節,溫度宜人且氣候相對穩定。許久不見的好友跟同學也趁著這個季節一起出門露營同樂,為此還特地花了點心思在場地的挑選上,有草皮的露營區不難找,但有草皮又有足夠位置的山地露營區就不是太好找。憑著印象跟網路照片,預定了莫那的家為本週露營地點。


原本打算早點出門的,但東摸西摸後搞到快十點才出門。白蘭部落是個不陌生的地方,沿著竹122縣道就能輕鬆抵達,在剛過午時不久後就抵達露營區。人妻家已經到了,正在搭營建設中,顧不得寒暄幾句,趕緊勘查營地好搭營。明明氣象預報是晴天無降雨機率,但天空佈滿烏雲且山嵐瀰漫,一副要下雨的樣子。在預留好社長跟同學的營位後,也趕緊動手紮營。

此營地有草皮區跟屋頂棧板區兩種營位,草皮區的水槽跟插座(24小時)坐落在山壁處,衛浴設備位於草皮區的盡頭,熱水採用柴火鍋爐供應,老闆娘會幫露客燒好熱水並通知可以盥洗。


毛毛細雨持續的下著,不大但淋久了也會濕,也導致只能在天幕下活動。幾位好友跟同學都有陣子沒一起露營了,剛好聚在天幕下活動兼聊天。因沒料到會下雨導致溫度偏低,連帶著焚火台也沒帶出門,幸好泰國人有所準備,大夥在滿天星空下圍在焚火台旁享受美食跟溫暖。

在行軍床上一覺到天亮,溫暖的陽光照射在客廳帳上,是個晴空萬里的好天氣。曬乾裝備、收拾裝備,午餐過後離開營地返家。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