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大湖 老官道休閒農場露營(柒)


日期:102.02.16~102.02.17
地點:老官道休閒農場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新開村新開5鄰12-1號
費用:600 / 車

初六晚上回到家,只有冰箱跟衣物下車整理,其餘裝備都還在車上待命,包括被黑色塑膠袋裝起來的Tentipi。還有兩天假期才結束年假,不想浪費這美好的假期,替自己找個藉口,出門露營兼曬帳篷去!看了氣象報導,決定選擇苗栗營地較為妥當,加上沒訂位,想了一下決定到熟悉的老官道去曬帳篷。


初七早上遲至快十點才出門,一路上艷陽高照,符合曬帳篷的需求。由於沒訂位,抵達老官道後先跟姜姐打聲招呼,然後就去選位置了。組數不多而且都有拔營的跡象,跟老婆商量好方位與地點後就開始搭營,將未亁的Tentipi從塑膠袋內取出,熟門熟路的開始搭營,太陽真的很大,搭好營後帳篷亁了而我衣服也濕了。

由於此次是自家露營,所以一切料理與步調是隨性,想吃就吃、想睡就睡、想逛就逛。午覺起床後,所有旁邊的鄰居都拔營了,諾大的草皮只剩我們一家,彷彿又回到第一次來老官道時的感覺。晚飯後跟老婆在草皮上散步,安靜無光害的草皮讓人很舒服,明亮清晰的星空讓人很感動,臨時曬帳篷的舉動,讓夫妻倆得到一個安靜悠閒的露營生活。

初八早上睡到自然醒,四周無人起床運動的感覺真好。今天的天氣更好,溫度高達25度以上,吃完早餐後就把帳篷收掉,躲在樹下野餐。就這樣東摸西摸,收心收到下午三點多才返家,結束曬帳篷行程也結束春節假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