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北海道露營.車之旅─第三天


日期:102.06.17(第三天)
地點:日本北海道
景點:苫小牧、幸福車站、帯広
住宿:おとふけ

植物性溫泉(モールの湯),自遠古時代起,蘆葦等天然植物長年與地下水一同深埋累積於地下,再經地熱加溫後湧出,因而含有大量的植物性有機物,對皮膚的刺激性低,與普通的溫泉相比,因其含有大量的天然保濕成分,泡過溫泉之後,便能夠體會到那美肌的效果,所以又稱美人湯。全世界僅有兩處,其中之一就在帶広附近,這次特別安排前往一泡。


一夜好眠,早上八點多起床,相較起來睡帳棚還是比較習慣!早餐昨天就準備好了,夫妻倆悠閒的坐在湖邊享用,今天的天氣多雲溫度宜人,在寧靜的湖邊享用早餐真是舒服。雖然捨不得離開,但接下來的行程還是得繼續,於是夫妻倆分工合作,我負責拔營整理裝備,老婆負責洗衣服(早上的水溫很低,洗到後面雙手都沒知覺了!)。在等待衣物烘乾的同時,夫妻倆坐在面湖的岸邊,抓緊時間享受這珍貴的美景。早上十一點前,駕車離開這個美麗的營地,繼續下面的行程。

時間接近用餐時刻,決定臨時改變行程,轉往苫小牧去吃昨天沒吃到的餐點。苫小牧市是個工業城市,自然不太吸引觀光客的目光,要不是這有非吃不可的美食,我們也不會安排到這裡來。天氣陰,我的心也在下雨,餐館居然公休,運氣也太好了吧!肚子還是要填飽的,那就另找餐館吧,突然老婆看到一個熟悉的招牌文字「台灣飯店」,二話不說停車準備用餐。在異國能用中文流利的點菜,真的會讓人感動啊!老闆娘是台灣人,因到日本唸書而結婚定居,算算年頭已經快40年了,也因此這頓飯吃到快下午三點才結束。

距下一站車程約200公里,得稍微趕一下路了。路線經由國道235、國道237、國道274、道東高速公路等到帯広。天氣不好時而陰天時而下雨,雖然如此,但沿途的田園風光與小鎮景色依然讓人感動。國道274會經過日勝峠,公路最高點來到海拔1023公尺,這段路開的驚心動魄,雨天加上地勢關係,能見度不到一公尺,幸好有驚無險的通過。

幸福駅是廣尾線的車站之一,因停駛而廢站,但因名稱的關係而聲名大噪,既然來了當然要參觀一下。天氣不好看起來的景色真的有差,抵達時已經下午五點多了,景點的營業已經關門,諾大的車站只有夫妻倆來參觀。這個點純粹是個觀光景點,值不值得一遊是見仁見智,我們稍作停留後就驅車離開了,因為溫度偏低加上冷風陣陣,彷彿催促我們趕緊進城去用餐了。

晚餐安排的是帶広知名的元祖豚丼,當車子緩緩抵達店家門口時,夫妻倆互相看了一眼後露出苦笑,公休!看來應該去買個彩卷了,事先找的幾家餐館不是打烊就是公休,看來真的跟美食無緣啊。在停車場停好車後,夫妻倆以徒步方式來找尋晚上用餐的地方,最後找了一家坐滿日本人的餐廳(かかし)進去吃晚餐。有位接待小姐會說英文,所以在點菜上就比較方便,我們是坐在吧檯邊,老婆的位置剛好可以看到廚師烘烤的情形,讓她覺得十分有趣。這頓飯吃的很飽,雖然沒吃到有名的豬排蓋飯,但在這家店也嚐到豚丼的滋味。

吃太飽了,夫妻倆就在附近的街道散步兼逛街,突然間看到幾間很有趣的餐館,在一條巷子內座落了兩兩相對的小餐館,每家的面積約兩坪大小,可供用餐的人數不會超過十人,看起來很有日本味。很像是我們夜市的 攤販,但幹淨整齊度好上太多了,而且每家都有自己的風格,若是下雪時坐在裡面用餐感覺一定很棒。事後調查才發現這是攤販小吃聚集街,共有「十勝乃長屋」跟「北の屋台」兩條街。

今天行程的重點來了,美人湯。我們找的是丸美ケ丘溫泉,它有供家庭使用的湯屋,這次夫妻倆可以一起泡溫泉。不愧是植物性溫泉,顏色偏向草綠色,泡完後肌膚滑溜滑溜的,不誇張穿上鞋子後腳掌跟鞋底的摩擦力變的很小,物超所值啊!

走出溫泉處後,戶外正在飄雨中,彷彿預告接下來的行程天氣都是雨天,該去找晚上睡覺的地方了。

待續......



1 則留言:

  1. 當目標中的美食餐館公休時,老公的臉....有一種該買彩卷的喜感! 但我心中才正興奮著! 那意謂著"更接近當地".........不時,還要努力幫老公打個氣!!!

    在發現苫小牧的台灣餐館之前,我們碩大的露營車,就祇能依眼睛和GPS來尋找"食味"的前進方向,也不知怎麼的,車就開到了羊腸小徑,垂直坡度起伏之大,讓我得緊緊抓著" Oh S?it board",老公的臉色自然不佳.....但難能在日本的民宅間穿梭,我心裏暢快極了........這種要求,老公是怎麼也不可能會應允的! 他念著GPS,不理我的直呼過癮.......不時還得倒個車.....迅速涉獵著無窗簾的日本小屋內的裝橫!!! 直到回到正常小馬路後,才能再見他的笑容~

    當台灣飯店的字眼映入我的眼裏,直覺這裏肯定有故事可聽! 但己過己過.....第一次那麼堅持篤定!!! 走進這家餐館,中國風很濃,那種突顯式的中國風......當我在一旁的櫃上發現成疊很特別的日本台灣報紙時,有一點被觸動! 斬斷根式的思念垂盪! 有一種我不能懂的牽掛,不再是空中微細的一線香......有一種很濃很濃的想被浸潤........就像那閃著的淚光~

    遊子的心情,讓人特別愛聽! 聽過後,會更懂得珍惜! 遊子,應該多有 按耐不住的心境~

    我想,或許有許多人是很內斂的吧!? 活在過於內斂的人身旁,一定要好好訓練自己的想像力來豐富自己~ 那一餐,我吃的好愉快! 雖然不是熟悉中的台灣味,却能吃出老闆娘的用心!!! 儘管有一定的年紀了,但老闆娘的笑容,真的好漂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