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南澳 那山那谷休閒農場露營



時間:103.09.27~103.09.28
地點:那山那谷休閒農場
地址:宜蘭縣南澳鄉金洋村金洋路2號
費用:800元 / 帳

幾個月前,好友相邀到南澳新營地露營,那山那谷是今年新開幕的露營區,當時候夫妻倆商量判斷應該可以成行,因此就答應邀約了。


南澳位在宜蘭的南端,走國五是最快速的行程,由於擔心週六早上的塞車夢靨,因此決定週五晚上就出發,在礁溪停留一晚,週六早上再出發前往南澳。週五晚上的戶外溫度約24度,但小藍一進入雪山隧道,戶外溫度隨即逐漸上升,沿途行車順暢且保持在最高車速上限,但隧道內的戶外溫度最高來到38度。鑒於此點考量,決定週日返程時改由台九線路徑返家,避免隧道內高溫影響車況。抵達礁溪過夜點已經是子時,整理好就寢環境後,夫妻倆就進入夢鄉。

初次戶外過夜,選擇地點的經驗不足,早上被運動的民眾與太陽給叫醒,稍做梳洗後便前往早餐預訂地。這次較晚前往用餐,長弘攤位前已經是大排長龍,一年多未來餐點口味依舊不變,令人滿足。由於還有青菜需要採買,事前就找好了生鮮超市,不料營業時間尚未開始,幸好旁邊就有一般商店可做補給,免去再沿路尋找的麻煩。在抵達營地前會經過南澳的兩家知名冰店,去程先在建華吃冰,返程再到南興吃冰。

Jason家跟小賴家已經抵達營地且搭營完成,我們看好方位後也開始建設。那山那谷有A、B、C、森林區等四區,我們這次搭營在B區草皮。露營區只有一處衛浴設備,位在入口營本部旁,男女設備分開,男左女右,熱水採用瓦斯熱水器供應,水量會因多人使用而產生變化。洗手台跟插座(24小時)靠近棧板區,要多走幾步路來使用。



上次跟這群好友共同露營已是半年多前的記錄,大夥依然熱情且風趣。雖然已進入秋季,但營地位於山谷且無高大樹蔭,天氣依舊炎熱,幸好老天爺幫忙,下午是陰多雲的天候,讓大家不至於中暑。週日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可以想像夏天時這營地的酷暑狀態,大夥早已決定中午在壯圍用餐,因此在午時前就收拾完畢離開營地。原本打算順道去小老闆推薦的私人景點戲水,無奈電話收訊不良無法連絡上先行的友人,在無法得知路徑的情況下,只好等待下次造訪。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