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

五峰 綠野森林露營區露營



時間:103.09.06~103.09.07
地點:綠野森林露營區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花園村10鄰230-20號
費用:600元 / 帳

中秋三天連假,好友們早早就開團訂好營位,家裡因為有些要務,所以遲遲無法決定是否能參與,因此也就沒有報名了。就在連假前幾天,夫妻倆商量後可以外出旅遊露營了,原本打算來個東部三日遊,但怕連假到處人擠人,所以打消這個念頭。後來決定找個新竹營地來個兩天一夜露營,順便找回點露營的步調。


星期五才打電話預約,老闆娘說還有空位,所以週六早上就收拾裝備出門了。將近五個月沒出門露營,在整理裝備時不知如何下手跟收納,一直很怕會沒帶到需要的物品,前前後後弄了很久才搞定。到綠野森林有兩條路,第一條是由竹東五峰走羅山道路抵達露營區,另一條是由內灣尖石走梅花道路抵達露營區。由地圖上查詢走羅山道路的行程較短,因此我們就決定走此條路線。事後才發現,羅山道路的坡度很陡,上山跟下山需要小心駕駛。

午時抵達露營區,老闆娘不在,小老闆娘(女兒)出面招呼,她叫我們自由選擇搭營位置,我們就聽從指示搭營。(當我們家獨露時,我習慣抵達營地後,會先跟老闆或老闆娘打聲招呼,詢問可以搭營的區塊,避免擅自先搭營而破壞老闆的規劃。但當老闆外出沒交代清楚而衍生出後續營位安排的困擾時,再要求搭好營的客人搬遷,實在是件讓人不愉快的過程!)

綠野森林露營區位於竹61縣道兩旁,露營區有A、B兩區,我們這次搭營在B區。B區是個外寬內窄有彎曲弧度的狹長型草皮,一側緊鄰竹61縣道,另一側緊鄰天湖農園,景觀沒有A區來得優。衛浴設備位在區塊最內側,男女設備分開,男前女後,熱水採用瓦斯熱水器供應。洗手台跟插座位於草皮區邊緣(靠竹61縣道這側),數量足夠使用。



這次搭營也是車邊帳首次實地操作使用,跟搭帳篷比起來,確實很快就搭設完成,這也會成為日後露營型態。從睡地上到睡車上、從搭帳篷到搭車邊帳,人生不同階段有不同的需求,不是不喜歡睡地上或搭帳篷,而是老天爺要我們換個方向來前進。這兩天享受了一個寧靜的假日露營,心寧上的寧靜。晚餐後夫妻倆泡上一壺紅茶坐在竹桌旁,想到話題時就聊上幾句,其它時間安靜的享受夜晚時光。我們喜歡與好友同露,但也很能享受獨露時的寧靜,不一樣的心情,一樣的享受。


4 則留言:

  1. 裝備看人用,只要就手喜歡就成了.現下天冷了若不用客廳帳,圍布就要思考一下如何搭設了,不然晚上冷
    風陣陣是很難受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進入冬季時節,若是車邊帳下沒有圍布,冷風陣陣確實會很難過。該是要思考圍布如何搭設了,感謝提醒!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