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泰安 石水坊露營(壹)


日期:99.10.16~99.10.17
地點:石水坊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清安村8鄰182號
費用:200元 / 國小以上

石水坊,是我們幾個老同學在各自結婚生子組成家庭後,再度一起露營的首站。距今也將近一年了,當初大家的裝備還是使用公裝,如今一年過去,每個家庭也陸陸續續的添購許多裝備。這次老同學露營又再度選擇此地當作場所,除了有回到原點省思一下的味道,最重要的是海拔不高且地理位置適中。

由於大家的居住地不同,於是就各自出發到營地集合。星期六早上出門後,才發現衛星導航故障了,只得憑藉著將近一年前模糊的印象來行駛,幸好到清安後沿路都有指標,在有驚無險的情形下抵達營地。


此次共有七個家庭,所以老闆將C區保留給我們。考慮到天氣狀況不錯,就用5x8天幕帳當作炊事帳,其他家庭只需搭設各自的睡帳即可。選好方位後,一會兒就完成架設了。

本區並無衛浴設備,需走到上一層使用。此間建築有一馬桶一便斗一浴室。

水槽跟電箱就在營地周圍。


中餐只有我們夫妻倆,其他家庭在外地用完午餐才會上山。

一邊用餐一邊等待的同時,也同步欣賞著山上的美景,天氣真是好。


陸陸續續的大家都抵達了,為了給小朋友足夠的活動空間,決定暫緩搭設睡帳,先將草地空出來使用。

食者,家之大事,不可不慎。為了滿足七個家庭的肚子,晚餐當然也得開始著手準備了。


隨著天色逐漸暗了,開始搭設自家的睡帳,因為要搭七頂,所以全部靠邊排排搭。

MHW第一次單獨搭設使用。


從晚餐到隔天的午餐,菜色豐富到來不及拍照。(小弟有深切之痛,照完像再回到飯桌已經太慢了)。此次有二個家庭是45所相邀來的,其中有位媽媽是小提琴老師,我們的炊事帳當場升級成音樂帳,大家欣賞了一場音樂演奏。

老友就像是老酒,越久越珍貴。大家平常各自打拚,露營的夜晚就是最好重溫感情的時機,縱使是話當年勇,或是互相鬥嘴,也樂此不疲。


隔天早上,整個營地迷漫在霧氣之中,讓大家在充滿夢幻的環境中享受早餐。

隨著時間的走動,霧氣未見消退,逐漸擔心該如何收拾濕林淋的裝備。露營最大的幸運之一就是,第二天有太陽可以曬乾裝備。總算最後太陽露臉了,大家可以曬乾裝備再回家了。

照片是日後回憶的材料,下次再聚!

1 則留言:

  1. 這次露營,有很多家庭有很多孩子,其中有個孩子讓我印象深刻,他一到營地就自己一個人躲在角落看著書,我以為是因為他較害羞,所以過去招呼他了一下,他是朋友邀來的家庭,所以我是第一次見到這個男孩,他還挺喜歡自己的世界的並不是因為害羞....當然或許多少也有那麼一點吧.....
    他的那本書,己經被他快翻爛了,他說他有一套,他可以很清楚的說出書中的分類和細節,讓我目瞪口呆,陪他聊了一會兒後,我印象深刻但不捨的忙別的去了. 當我在準備晚餐時,他拿著其它的書來找我並給我看...我很想陪他坐下來聊聊的,真的很想.....但手邊的事正忙著...所以我告訴他再等一等我再找他....聽說他可以清楚的說出各種植物的名稱和青蛙的名稱,回想對他的印象,並不讓我訝異,我很喜歡他看書時的定力以及他不慌不忙條列式的陳述,以他那個年紀,是有點不平凡~~
    結果,我們有一起玩,但卻沒有時間再聊聊他腦袋裡的東西了,我覺得好可惜,對我而言...他真的讓我印象十分深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