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

古坑 湖光山舍露營

日期:99.12.24~99.12.25
地點:湖光山舍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永光村大湖口1-12號
費用:600元 / 營位

床頭吊襪子收禮物的日子快到了,剛好碰到週休假日,再加上又有強烈冷氣團南下,於是就規劃五六兩日的露營,一來可以避開人潮,二來可以躲過寒流。彰雲地區的露營地不多,湖光山舍是個可欣賞夜景的營地,再加上位於遊樂區旁,每週六晚上有免費的煙火可欣賞,本週就選擇此地做為露營場地。

星期五早上我們先到位於古坑綠色隧道旁的『蜜蜂故事館』參觀,此館介紹蜜蜂的相關資訊,也有相關週邊商品可供選購。


接著驅車前往營地,我們先定位到遊樂區,然後再沿著指標前往。營地就在慈光寺(劍湖)旁,可以此當作定位指標。

星期五沒人跟我們搶位子,夫妻倆選好位置後就動手紮營了。


因接近中午時分才抵達,裝備定位後也過午時了,趕緊下水餃填飽肚子。這次老婆還自製『蝦醬』,味道很不錯!


衛浴設備就位於營地最裡面的鐵皮屋下,有幾間是衛浴共用。

此營地只有一區洗手台,位於鐵皮屋的右側。電源插座則分佈在營地四周。

營地屬於狹長型,進入後會先看到水泥地停車場(下圖左邊),衛浴設備位於最裡面(下圖右邊),帳篷就搭在車道的兩旁,棧板(下圖中間)也可以紮營。

從營地最裡面往外看,由於車道是彎曲狀,所以左右兩邊的草地大小不一。

整個場地共有三層,最上層是店家經營的餐廳,第二層是民宿,最下層才是營地。站在最上層可以看到山下的景色,可惜星期五能見度不佳。

由於相機還在維修中,此次的相片還是由手機獨挑大樑,回營地的途中隨手一拍。

星期五此地的天氣是晴天,太陽照在帳篷上,微微涼風吹來,很舒服。夫妻倆就這樣坐在帳篷內,看著山下的美景,享受午後的休閒時光。

當萬家燈火點亮時,美景頓入眼簾。

本來以為今晚包場了,晚上十點半左右準備入寢時,有戶露客進場了,原來是XC90 Club車隊的成員。一開始不以為意,夫妻倆就進帳蓬睡覺去了,沒想到該車隊的成員陸陸續續的抵達,惡夢開始了。三五好友難得相聚,碰面寒暄是人之常情;裝備就定位會有聲音也是無可厚非。戶外露營不比在家,很多時候大家互相包容跟尊重。但是,大人聊天的聊天,搭營的搭營;小孩則是追趕跑跳碰;再加上車門開關聲此起彼落,若不是生理時鐘很明顯的提醒小弟現在是半夜,小弟都要以為是白天了。最後老婆受不了了,出去跟他們溝通一下,直到凌晨兩點才安靜下來。

由於睡眠品質不佳,再加上擔心天氣的變化,星期六早上八點就起床了。替昨晚熱鬧進場的鄰居留影。


雖然鋒面南下了,但此地上午還是有陽光,只是溫度有比昨天下降了。於是,夫妻倆就留下來吃完中餐後,才打包裝備返家。

8 則留言:

  1. 禮拜五晚上有煙火嗎?
    還是睡得一肚子火!
    20

    回覆刪除
  2. 20 :

    星期六晚上才有煙火啦!

    麥夠共啦,好營地不難找,但要碰到好的露友真的是要憑運氣,難怪有人會避開車隊,就當作是學一次經驗吧!

    回覆刪除
  3. 我也很怕遇到車隊...不喜歡有驚喜...

    照片有藝術照的朦朧美耶...

    回覆刪除
  4. Hsiao:

    1)此場地不大,若妳們有意前往,最好電話詢問當週預訂狀況。因為,那兩天就有遇到車隊的先遣探勘人員。

    2)照片的朦朧美,有的是軟體特效,有的是手震,我也不知道怎麼照出來的Orz!

    回覆刪除
  5. 我想這只是一小部分的XC90車隊成員!並不代表其它的成員素質......但在當下的確很能訓練一個人的容忍力

    當我不斷的入睡又被小孩震醒時,實在是很難讓自己不憤怒,晚上十點多入睡前,我才和該車隊第一位搭營的露友聊完天也和他們道過"晚安",心裡揣摩著要怎麼讓他們明白我的感受並願意顧及彼此的立場,不讓我的憤怒衝口而出.....終於我委婉的開口了,但是當下的對方沒有表達任何一點歉意,一副這裡是野外,孩子很難控制等等,也沒有任何明確的制止那一大群孩子們的動作,於是我站著想著看著他們是怎麼教育孩子的,從凌晨1:45站到2點,終於漸漸靜了下來....只剩大人的聊天聲和尖銳的紮釘聲......凌晨5點又被一陣該車隊其它隊友入場的喧譁聲車聲吵醒.....老公對我做了個無奈的表情....他可能比我還早就被吵醒了......
    我不願意起床,和老公賴在睡袋裡試圖再睡一下,每進來一輛車,都以為他們是包場,都以為我們是他們的成員,都問是誰換了新帳篷,幾群人分次的群聚在我們睡帳旁,大聲地評論著我們的車和我們的帳篷,我想不聽都很難.......昨晚將熄的餘火又在肚子裡續燃,且愈燃愈烈,第一次感覺到這麼放肆的冒犯,第一次感到如此的厭惡小孩......
    心裡感嘆著公德心的教育低落....怎麼會有人如此的忽略別人的感受和反應......這是那一個夜難眠的心情

    回覆刪除
  6. 在一個群體裡,還好總不會每一顆心都是無感的....
    凌晨2點後,就在旁邊有一個小心翼翼的紮釘聲,,我和老公都感受到了,它頗能平撫人心....

    還是那句話
    愛狗--就別讓人討厭你的狗
    愛孩子--就別讓人討厭你的孩子

    這件事,讓我知道這群人應該從來沒有被人吵過吧!!!!!

    回覆刪除
  7. 唉!
    有同感:公德心的教育低落....怎麼會有人如此的忽略別人的感受和反應。
    這年頭好像不流行"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道德教育。

    二月中旬去太魯灣,隔壁5~6台車,一群成年人也是如此。
    車隊剛抵達時,竟然盤算把車子停在我家帳篷大門前??
    (當天露客不算多,空地還不少。)
    我只好在周圍佈出營釘陷阱,善意勸阻他們打消主意。
    然後,隔天大清早5AM,車隊就起床旁若無人喧嘩,鍋碗瓢盆敲得震天響。

    露的次數多,總是會碰到的!當做修生養性了。

    回覆刪除
  8. Vincent:

    你的營釘陷阱真是高啊!要學起來。

    沒錯,露營除了接觸大自然,運動健身之外,還多了一項『修身養性』啊!好的營地不難找,有品質的露客不易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