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民雄 松田崗休閒農莊露營(貳)


日期:100.04.04~100.04.05
地點:松田崗休閒農莊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松山村松子腳48-15號
營地費用:每人350元

清明四天連假,因祭祖緣故只剩兩天,考慮到收假車流量的影響,所以本週露營不想往中南部跑,以免返家時塞在車陣中。但老天似乎不幫忙,連假第二天晚上就變天了,坐在電腦前一邊看著氣象預報,一邊搜尋營地資料,心裡掙紮了很久,塞車跟曬帳篷在翹翹板的兩端起起伏伏。最後決定賭一把了,苗栗星期一白天的下雨機率只有40%,然後天氣會逐漸好轉,電話聯絡『那那布荷』後,上裝備出發去。


星期一起床,屋外天氣陰但無下雨,夫妻倆驅車前往苗栗,當抵達大湖時開始飄起小雨,車子走在山路中能見度不到10公尺,驚心動魄中抵達營地。下雨伴隨著濃霧讓我們放棄在此紮營,就算明天雨停了,裝備在濃霧中還是會濕。回到大湖鎮上,打電話聯絡另一個營地『森鐵道』,但已客滿了。本週露營有個任務是晾乾上週淋濕的怪獸天幕,所以只能找草皮營地,於是決定到另一個營地『知泉』。在前往南莊的途中,雨勢是越來越大,當然小弟的心情也越來越差。老婆提議回家好了,但載著滿車的裝備,手上的方向盤實在是很不忍心轉到回家的方向。腦袋的營地地圖從苗栗一路往南搜尋適合的場地,台中、彰化、雲林、嘉義,等...等,民雄有兩個適合的場地,馬上用電話聯絡正在民雄的堂弟,確認天氣狀況後,立刻調轉車頭驅車前往。

抵達民雄後,我們決定先去『金桔農莊』勘查,萬一只有我們露營的話,那就轉向另一個『松田崗』。金桔農莊內有多組露客,但小弟看到麻將露客後,立刻二話不說掉頭就走,寧願多付營地費,也不願與這種露客同露。

下午兩點抵達松田崗。


由於去年是搭營在星空露營區,其洗手台小且難用,這次打算到RV露營場瞧瞧。結果,所有的洗手台都是相同的設計,最後我們還是選擇了星空露營區。


下午三點半準備好中餐。


可能是東北季風的影響,雖然此地沒下雨,但風力還不小,為了避免裝備受損,提早將怪獸天幕變形。


星空露營區不像RV露營場的設計,它是需要搬裝備才能搭營的,但廣闊的草皮讓我們還是選擇了它。


上次印象很深刻的是夜晚的照明,一年過去了照明依舊亮。

其中飛碟燈的照度更是驚人,靠著它有幾組露客完全不需要再額外點燈了,當然我們的BriteLyt也很棒。


伴隨著鳥叫聲,夫妻倆一夜好眠。星期二早上九點多,陽光逐漸露臉了,跑這麼遠來露營總算是等到了。


表演秀也是此地的一大賣點,在收拾裝備的空檔,也抽空看了秀,跟去年比起來內容是大同小異。


下午三點半離開營地返家,回到家已經是六個小時後的事情了,雖然還是碰上塞車了,但夫妻倆的心情是愉快的。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