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信義 阿肥的天空農場露營


日期:100.06.11~100.06.12
地點:阿肥的天空農場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明德村中平巷27-1號
營地費用:600元 / 營位

本週有事要回老家一趟,在週末前才得知家中兩老要出門旅遊去了,只好緊急規劃一下週末露營的行程。夏天到了,希望找個山上的營地來避暑,心裡鎖定南投的營地,在一番尋找後,選定了『阿肥的天空農場』。

星期六一早就先驅車回老家處理事情,然後接著驅車前往信義鄉。在台21線經過信義橋頭後要馬上左轉,接上河邊的產業道路,接著沿著指示牌開始約1.6公里的山路。此山路95%的路面寬度都是屬於一輛車可通行,路面是水泥道路。

小心行駛下,不久便看見營地的石頭招牌。往右邊走是通往營地,往左邊走是通往營本部。


跟老闆聯絡後,老闆說:『今天你們包場,在下面的營地自己找位置搭』。原本電話預定時還有幾戶露客,怎麼一下子就不小心包場了。不管了,眼看烏雲有點多,趕緊跟老婆勘查位置,好搭營兼避雨。一番討論決定位置後,開始動工。


午餐是老媽跟岳母提供的粽子。


此營地屬於梯田式營地,從石頭招牌處右轉入內後,可看見三塊狹長形草地,每塊草地有三座竹遮棧板。

換個角度往上看。

另外有塊草皮營位,其餘的就是車道(有草皮也有水泥)。

這裡的棧板面積是我見過最大的,連Landbreeze 6都能搭進去(前庭不搭的情況下),再加上棧板的狀況還不錯,所以這次才會破例將帳篷搭在棧板上。

但這竹遮屋頂只能遮陽而無法避雨。

每層草地約有2個洗手台,電源插座(24小時供電)就在洗手台下。

在營地的最左側是戲水池跟衛浴設備。

衛浴分男左女右,還算乾淨,廁所在燈光吸引下會有飛行物,但浴室沒有(因上方加蓋黑色紗網阻隔),且熱水充足。

營本部位於最上層,此區除了民宿外,也有竹遮棧板跟衛浴設備。

從營本部往下看營地樣貌。


這兩天的天氣很好,站在營本部平台可以看得很遠。

雖然營地標高約800公尺而已,但因地理因素,縱使在下層營地依然有好的景觀。


縱然這兩天並無下雨,但雲層時而厚實密佈,時而萬里無雲,看不到夕陽卻有不同的美景。

夜幕低垂。

包場的享受。


星期天早上,太陽被山頭與竹遮屋頂阻擋,睡到八點半才起床,吃完早飯後就先把睡帳收起來。

原本還考慮是否要先把天幕收掉,將IGT挪到竹遮棧板下,但考慮到無法遮雨的因素,最後還是放棄了。由於此營地周圍都是果樹,所以這兩天用餐時得不停的趕蒼蠅,一隻手用餐一隻手趕蒼蠅,吃完飯後手也快癱了!

7 則留言:

  1. 老虎你是南投人喔?

    回覆刪除
  2. 辛巴:

    不是啦,因為南投擁有較多的高山營地可以選擇,所以才會轉往信義鄉露營。

    回覆刪除
  3. 老虎設營的位置是全營地最讚的點。
    標高800M會熱嗎?

    回覆刪除
  4. Vincent:

    在天幕下有微風徐徐是不會悶熱,但蒼蠅有點麻煩,一頓飯吃下來,趕蒼蠅的手沒停過!

    回覆刪除
  5. 想一想我好像粉久粉久沒有搭帳棚在木棧板上了.....

    回覆刪除
  6. 就是包場,所以全營區蒼蠅都跑到你家

    回覆刪除
  7. 我第一次露營在武陵 , 好像就只有那次是搭在木棧板上 .
    之後都是在草地上紮營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