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竹崎 頂笨仔露營區露營


日期:100.12.02~100.12.04
地點:頂笨仔露營區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光華村頂笨仔22號
費用:平日:600元 / 營位、假日:700元 / 營位。

12月初有個三天的假期,因此早早就打算安排個露營活動,奈何氣候不是很穩定,一直到休假前一天才敲定露營地點。頂笨仔露營區,是今年才開幕的新營地,Miluku一家才剛剛到此一露,所以在打聽過營地狀況後,就敲定此地為本次露營地點。


由於打算在嘉義吃飽中餐才上山,所以星期五早上九點才從家裡出發,進嘉義市補給後,中餐就在中埔頂六吃火雞肉飯。記得去年到阿里山露營時,早餐也是在頂六吃火雞肉飯,當時老婆對味增湯讚不絕口,於是這次的中餐還是在那家『招牌很漂亮』的火雞肉飯用餐,店內除了我們就只有另外一個客人,餐點的味道跟去年差不多。用餐完畢經過隔壁時,發現人潮洶湧,當下夫妻倆就決定回程來試試這家的口味!
沿著台18省道上阿里山,在石卓轉入縣道159甲,沿途路況不錯,除了幾處在修補道路。在經過頂笨仔社區不久後,就會看到營地招牌指示,再爬個小陡坡就會抵達營地。打電話聯絡老闆後,老闆有事在外地要我們先自行選位子紮營。在排除預訂營位跟坡地營位後,夫妻倆選了離衛浴最遠的B區(個人稱它為果嶺區)來紮營。由於天候不佳,趕緊下裝備紮營,當怪獸天幕攤開準備紮營時,下雨了!穿起雨衣繼續奮鬥,幸好只要撐起兩根主營柱跟兩根副營柱,外加22根營釘就搞定了,安頓好怪獸,雨也暫時停了。三天的家佈置好後,老闆夫妻倆也到營地來關心了,老闆還特別囑咐若是天氣冷可到會議室紮營,真是感謝啊!(老闆,不是我不想到會議室安頓,而是沒力氣再收拾裝備搬到會議室去!


天候狀況變化萬千,視線時而清晰、時而濃霧,還夾雜著斷斷續續的下雨。趁著視線良好且雨停時,趕緊查看營地設施,此營地為梯田式營地,共有ABC三區可供紮營。A區最大且視野較佳,老闆也特地掛起牌子標示每個營位空間。C區的空間次之且在A區下方,但它距離衛浴最近。B區在最上方且面積最小,而且距離衛浴最遠。每區都有設置石砌洗手台,電源插座(24小時)就位於路燈處。衛浴設備跟會議室位於最下層,男女衛浴分開,熱水採用瓦斯熱水器供應,整體衛浴很乾淨。



為避免越晚越冷,夫妻倆先盥洗後再準備晚餐,除了水餃之外,老婆還特地準備了皮蛋青菜、特製排骨跟蛤蠣湯,在溫度低的夜晚有熱騰騰的美食真好!晚上的天氣依舊非常不穩定,看來今晚是沒機會觀星了,只好早早入睡了。


星期六凌晨起來繳水費時,發現滿天星斗,想必今天應該是好天氣。早上睡到自然醒,起床發現萬里無雲艷陽高照,心情整個都好了起來。吃著老婆準備的三明治,搭配著自製柳橙汁,耳邊傳來西洋經典老歌,露營生活也可以這麼悠閒!趁著其他露客尚未進場,在營地裡到處走走逛逛,這兩天沒安排特別行程,就是悠閒的待在營地享受慵懶自在的露營。聽音樂、看看書、上臉書還是小憩片刻,都任君挑選。


星期六的溫度更低,幸好有焚火台跟汽化燈的陪伴,讓怪獸內充滿溫暖。晚餐時,老闆來通知有夜間自費尋飛鼠活動,原本還有點興趣,但聽到來回要走一個半小時後,那我還是寧願窩在焚火台旁取暖喝茶好了!


星期天依舊是晴朗的好天氣,怪獸也享受了兩天的日光浴。由於打算中餐在頂六用餐,所以早餐後就慢慢收拾裝備下山了。在頂六光顧『人聲鼎沸』的火雞肉店,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我們還是比較喜歡吃火雞肉絲勝過火雞肉片。

6 則留言:

  1. 還好第二天天氣就放晴,不然要 " 烙怪獸 " 下去鎮壓了 XD~

    夜間的怪獸,拍的很棒。我的透光率低拍不太出來 (缺點 :-P) .
    而這裡看起來真的不錯,可借由地勢高低來取景,真的有 fu~

    回覆刪除
  2. 這裏老闆給露客的最大營位寬度是約330公分
    看許多27秒帳在搭營,
    剛好一個300公分的27秒帳的寬度
    老闆很熱情,但相對的很堅持
    堅定的態度就是不能超出該位置
    老闆和老闆娘會輪翻看守指正
    態度是緩和的,
    不惜花時間和你溝通
    不會讓你有任何一點搭錯的可能

    此次所搭營位
    也會很快被劃為5,6個營位
    當老闆帶著他的一群朋友在我們帳前大談時
    頓時讓帳內的我們為怪獸的體積感到Orz

    但帳帳相連的品質 真的是露客要的嗎?

    很巧的,在這裏分別巧遇第一次去天時碰到的露友
    及在顏氏碰到的露友

    在小聊和互相交換些心得後
    知道再來的可能性很小
    雖然景色悠美開濶
    露客分配到的空間卻是很受限

    帳帳相連~
    真的很有難民營的樣子,
    連停車都...!@#$!
    不過還好老闆還挺善於溝通的

    在第一天就感受到這種氣息的好處是
    特別的珍惜剩下的兩天
    也特別的慶幸怪獸本次有此空間

    經濟收益 v.s. 露營品質....

    真的很慶幸我們是在非巔峰期來到這裏

    回覆刪除
  3. 小彬:

    以這裡的營位規劃,恐怕沒辦法烙怪獸來同露。

    回覆刪除
  4. 毆 . . . 好吧 , 以後只能看老虎的文章 ,
    來遙望這個營地了 XD~

    回覆刪除
  5. 以後可能要等天氣預報會下與,我們才能去了 **!!!

    虎兄,你的效率真的很讚耶..我還在打拼老官到篇...
    偷閒到你這找回憶..^^

    回覆刪除
  6. 小彬:
    沒那麼嚴重啦,不帶怪獸應該沒問題。

    Ruby:
    阿里山的營地原本就很少,但應該還不至於要壞天氣才有營位,只是時間上要挑選一下。
    老官道篇醞釀這麼久,想必會很精采,期待妳的大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