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復興 楓田休閒農莊露營


日期:101.06.16~101.06.17
地點:楓田休閒農莊
地址:桃園縣復興鄉霞雲村佳志14-13號
費用:500元 / 營位

連續兩個週末沒出門露營了,本週再不出門會受不了。但天候狀況依然不佳,氣象預報週末只有桃竹的氣候稍好,再加上最近地震頻傳,老婆囑咐不要到山上去露營,所以想了半天一直沒決定本週是否要出門。星期五晚上還在觀看氣象預報,打算等星期六早上的天氣狀況來決定是否出門露營。星期六早上八點起床,外面天氣陰,氣象預報今天桃竹的下雨機率超過50%。內心不斷的掙扎,露營跟曬裝備兩個選項不斷的在拔河較量,最後還是決定不出門露營了。人生的際遇到處充滿驚喜,一段訊息跟一通電話改變了本週的決定,話說.......


在決定不出門露營後,Jason在臉書上留下一段訊息,意指他們家要出發到楓田去探路,若狀況許可的話就會紮營,要我們等候他的消息。接近午時接到Jasmine的電話,她們家已經紮好營了。原本決定的選項再度動搖了,在一番掙扎後還是決定出門露營去。夫妻倆快速將裝備上車,然後驅車往營地出發,此時天氣陰。

車子來到大溪時,開始下起大雨,大到雨刷都快來不及維持視線了,夫妻倆坐在車上面面相覷,只能安慰的想營地狀況應該不會這麼差吧?!就在即將抵達營地門口時,接到Jason的通知,他說雨太大了,一家四口先暫時撤退到車上,要我們別上山紮營。話說都已經到營地門口了,怎麼能就這樣回頭呢,再不濟也要幫忙Jason一家撤收,此時天氣下雨中。

驅車進入營地,一眼就看到Jason戶外的家(這種天氣沒人出門,只有一家很好認......@@),兩家人互相打招呼寒暄著,在勘查營地狀況與天氣狀況後,兩家人還是決定留下露營。此時還在下雨中不急著搭營,兩家人先在Jason家的天幕下泡茶聊天,隨著雨勢慢慢的變小,趁著雨停的空檔趕緊動手紮營。由於擔心要曬帳棚,這次只帶客廳帳搭配行軍床,紮營撤收都方便。

此營地共分上中下三層,中間層面積最大,下層次之,上層最小,衛浴設備位在下層營地,水槽跟電源(24小時)分佈在營地四周。



因為臨時決定出門,沒特別準備食材,家裡冰箱有的食物全部搬上ARB冰箱,晚餐就厚著臉皮跟Jason家一起共餐。我們家提供了水餃、粽子跟地瓜葉,Jason家則準備了咖哩牛肉蛋包飯跟薑母鴨來招待我們。兩家人一邊聊天一邊用餐,此時雨已經停了,涼風徐徐吹來很舒服,不知不覺間用完餐已經亥時。淋浴洗去一身的疲勞後,Jason特別準備了一瓶氣泡酒來當做壓軸,果香伴隨著微微的酒精,迷人又爽口。今天兩家包場,溫度宜人,從天幕下聊到站在星空下,夜深了大家還意由未竟,此刻滿天星空。

星期天早上被陽光叫醒,走出帳棚看到的是藍天白雲,心情高興之餘也慶幸昨天有留下來紮營,不然無法度過如此美好的週末假期。照慣例早餐也是在Jason家食用,由於擔心午後陣雨的來臨,兩家人在用餐完畢後就開始收拾裝備。夏天正午收完裝備什麼東西最解渴,當然是清涼的甜西瓜,Jason家自行種植的甜西瓜,真是消暑又解渴。感謝Jason一家四口的招待,讓我們夫妻倆度過一個愉快的假期!


7 則留言:

  1. 驅車進入營地,一眼就看到Jason戶外的家(這種天氣沒人出門,只有一家很好認......@@).....這有趣

    好可惜,我們只能在家動手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怕在家會忍不住動手指,所以才冒雨出門露營! :D

      (話說,動動手指後應該很有滿足感! ^_^)

      刪除
  2. 還好有留下來.....
    風雨中雲霧繚繞,山嵐多變,大雨把我們圈在一起
    有一點享受
    有一點擔憂
    有一點盼望
    有一點相依
    當一起盼到滿天星空時
    真的
    有一點滿心的感動
    捨不得的夜
    捨不得的睡
    都笑了

    晨曦的暖豔
    讓我們都笑得更開
    心也都一起放了下來

    能有這樣的相伴
    將來想起都會是 笑著的

    回覆刪除
  3. 我們全家都非常感激老虎一家有情有義的選擇同露,尤其是在當時惡劣的氣候條件下,甚至一來之後沒多久雨就開始停了! (阿那我們家是那麼早去淋雨做啥呀) ;>_<;... 不過我們是幸運的兩家人,享受到一個幽靜又舒適的周末時光,又不用回家曬帳棚! Yeah! ^^

    回覆刪除
  4. 那天起床太晚 , 不然真的想去拍幾張冰箱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群人等不到你的冰棒,只好吃西瓜解渴!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