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尖石 北得拉曼休閒營地露營(貳)


日期:102.06.01~102.06.02
地點:北得拉曼休閒營地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水田部落
費用:600元 / 營位

本週都是屬於酷熱的天氣,週末露營就想找個高山營地來避暑,透過網路發現一個尖石新營地,立刻電話預約訂位。週六早上十點才出門,抵達營地時空無一人,正當我用電話聯絡營地老闆時,老婆突然從廁所衝出且邊說道:「不想在這裡露營,衛浴沒整理太恐怖了!」。於是,只好帶著歉意透過電話跟老闆取消訂位。邊開車下山邊思考附近的露營區,北得拉曼,這個名字突然從腦海中浮現,於是停車在路旁電話聯絡,營地老闆李大哥很豪氣的說,上來吧!就這樣,睽違近三年後再度踏上此營地。


抵達營地時李大哥剛好外出,電話聯絡後就先找位置搭營,本週組數不多,因此可以挑選喜歡的位置來露營,夫妻倆看好方位後也開始著手建設戶外的窩。此營地算是水田部落海拔較高的露營區,雖然這兩天艷陽高照,但是微風吹來卻帶有高山特有的涼意,很能消暑,讓坐在椅子上打盹的我舒服到進入夢鄉。

本週獨露,夫妻倆放慢腳步,享受屬於兩人悠閒且隨性的步調。帳篷是戶外的家也是家的延伸,讓帳蓬有家的感覺是夫妻倆共同的目標,透過一盞簡單的檯燈,家的感覺頓時湧現。晚餐很簡單,一盤水餃、一鍋青菜湯,在這個食品充斥的年代,岳母包的水餃與自種的地瓜葉,簡單的食物是安全的保障!飯後夫妻倆坐在竹桌旁,泡上一壺茶,各自看著感興趣的書籍,伴隨著英文老歌與聊天,這就是我們所找尋的,家的感覺。

山上的夜晚是有涼意的,待在有汽化燈的帳內沒感覺,外出看星星才驚覺氣溫悄悄下降了,酷熱的天氣果然還是要選有天然冷氣的營地,甚至老婆睡到半夜還覺得冷而鑽進睡袋中。週日早上睡到八點半才起床,陽光早已經越過山頭照射在帳篷上好一段時間了。由於離家不遠,再加上天氣很好,收拾裝備的動作也隨興的進行。午時是太陽威力最強的時候,前門、後門跟側門同時開啟,鄉村小帳頓時變身成天幕型態,享受了一頓愉快的午餐。大家都拔營離開了,我們摸到下午三點才離開返家。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