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鹿谷 溪頭露營區露營(貳)


日期:102.07.26~102.07.28
地點:溪頭露營區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森林巷9號
費用:5000元 / 天,熱水沐浴費:50 / 人

夏天露營,營地所在地的溫度是個重要考量,而溪頭就是個天然避暑勝地。自從去年夏天開團露營後,大家對溪頭的避暑效果就唸唸不忘,隨著夏天到來,好友們也早就討論要到此地來涼快一下,感謝Jason / Jasmine的大力協助,促成此團的成行。


由於有要事要回老家處理,因此週五請假提早出發,先回老家然後再前往溪頭。抵達竹山時已近午時,所以就在竹山吃完中餐再進溪頭去搭營。出發前就有留意氣象預報,得知這個週末溪頭會是陰有雨的天氣型態,從北部一路南下都是晴朗炎熱的好天氣,但到竹山時就已經是陰天了。在收費亭繳交停車費後,直接開抵訂位的營火場,這時天空開始下雨了。

在下雨天要把裝備卸下來搭營是件很掙扎的決定,尤其是不清楚雨會下到何時的情況下,更是難以抉擇。但夫妻倆等雨勢稍歇後,還是毅然決然的開始動手搭營,因為後續即將抵達的好友熱情足以讓我們克服內心的掙扎。這次攜帶的裝備是鄉村小屋,架好主體後就有個擋雨的環境了,剩餘的擺設就能慢慢來。好友們陸陸續續的抵達,雨勢也忽大忽小的下著,大家就在笑聲、汗水跟雨水間建設營地。

隨著夜晚的來臨,雨勢也逐漸停歇,深夜甚至有星光出現,明天應該會有不錯的天氣。這次總共有八個家庭參加,星期五到場的有六個家庭,有些好友上週才見面,但有些好友已經許久不見,想當然秉燭夜談是免不了的,這也是週五進場的好處之一,隔天可以睡到飽再起床。

週六早上沒睡到太陽曬屁股才起床,因為好友們今天早上要到森林遊樂區內去健行,所以早起準備早餐,然後八點多就出發去健行了,至於小弟我則是自願的營地留守人員。週六早上的天氣很好,艷陽高照也帶走了昨晚潮濕的水氣,邊留守邊打瞌睡,放空睡覺的感覺很棒!

或許是老天爺要補償昨天下雨時間太長的緣故,除了晚上有短暫雨勢之外,週六整天幾乎沒下雨。晚餐過後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深夜食堂,地點就在Tiffany家,首先登場的是小朋友,還因為上菜燒烤速度太慢而差點暴動的事件。在安頓好小朋友就寢後,就是大人的食堂時間,只見食物源源不絕的出現,看來大家的肚子都有預留宵夜場的空間。

不知是氣溫涼爽好入眠,抑或是昨晚酒精飲料發揮作用,週日早上大家比平常晚起床,最大可能性是晚點起床就能晚點收拾離開,因為夏天夜晚能有17.5度的戶外溫度真是太舒服了。昨晚的一場雨讓帳棚都濕了,原本打算週日曬乾帳棚再離開,但一聽聞午後會有80%下大雨的機會,再加上天空雲層的變化,大家也顧不得帳棚乾燥,趕在下雨前撤收完成,結束這三天兩夜涼爽露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