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泰安 星野天空露營區露營(壹)


時間:102.07.20~102.07.21
地點:星野天空露營區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
費用:5000元 / 包場

上次出門露營已經是六個星期前的事了,歷經出國、家庭聚餐、颱風等因素而無法出門,本週無論如何也要出門去露營。早在六月中旬時,好友們已經規劃好這周的露營地點,同時成團且名額秒殺,當時人在國外來不及報名,因此本週只好自己家單飛。星期五晚上搞定裝備後,登入臉書吸收新知,發現好友成行的露營團剛好空出缺額,二話不說立即話聲加入。好久不見的好友們,明天見!


週六早上十點才出門,又碰到高速公路發生車禍導致塞車,抵達清安豆腐街時已經十一點多。由於颱風造成外環道路損毀而無法通行,因此就順著清安老街而進入泰安山區,不知是因為道路損毀之緣故或是其它因素,老街上很冷清,所以一台車輛寬的街道無任何阻礙就順利通過了。星野位於鑽石林營區的上頭,行經兩個營區分界的交叉路口,車行出竹林後,映入眼簾的就是位於山頭上熟悉的裝備,營區到了。

看到許久不見的好友們,免不了寒暄一場,幾句話語後親切的感覺又回來了。本週我們包場,所以可以隨便搭營,看了一下場地後也開始動手紮營。不曉得是太陽太大,或是久未露營生疏了,總覺得自己在動作上的反應慢了一拍,帳棚搭好後人也熱翻了。

此營地目前只有一塊可供露營的草皮區,以這次八個家庭,其中五個家庭共用兩張天幕作為炊事區,再加上車輛集中停放的規劃,還能留下一塊草皮供使用,但若是按正常一車一廳一帳的搭設方式,可能就沒有剩餘空間可供使用了。水槽與電源插座(24小時)分佈在靠近山壁處,每個水槽都提供清潔用品,且每個水槽也都有夜間照明設備,不用再摸黑洗碗了。衛浴只有兩間,蹲式跟坐式各一間,同時結合洗澡功能,老闆很用心的維護衛浴整潔,熱水採用瓦斯熱水器供應,水量穩且大,大家對衛浴的品質都很滿意。營本部就在衛浴旁邊,老闆週末也住在這邊,有任何事情可以隨時反應。


搭好營時才發現忘了帶電風扇,幸好午時過後天候呈現多雲狀態,甚至午後來了場消暑的小雨,也讓酷暑的季節舒適了不少。托各位好友的福,晚餐又是在極度飽撐下滿足度過,傑哥家的肉骨茶、小賴家的麻辣鍋、Tiger家的燒肉飯、泰國人家的龍蝦味增湯、Alex家的洋蔥、人玄家的番茄牛肉與小彬家的咖哩等,感謝好友們的晚餐。山風、好友、美酒等建構了夜晚聊天的環境,這夜直到凌晨才散去。

週日的天氣比週六更好更熱,趁著收拾裝備的空檔,Alex、小賴與小彬三人動手用兩張方型天幕來試驗搭設出遮陽擋雨的環境,這種組合下次同露時就能實現了。收完裝備要離開時已經下午三點了,美好的兩天時光總是過的飛快,期待下次相聚。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