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

尖石 水田營地露營(伍)


日期:102.08.10~102.08.11
地點:水田營地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7鄰水田教會附近
營地費用:600元 / 營位

前兩週因雨而濕的帳棚,雖然在家裡已經除濕陰乾了,但總怕會有沒注意的地方,所以想要趁著最近爆熱的好天氣出門去曬帳棚。上週五電話預定水田營地後,不知是天氣太熱抑或是其他因素,週五晚上就是提不起勁來上裝備,結果上週就偷懶沒出門露營。本週的天氣依然爆熱,那就出門曬帳棚去吧。


由於營地離家不遠,因此摸到早上十點才出門,抵達營地的預定草皮後,赫然發現有頂熟悉的帳棚佇立在營地內,原來是Tiffany家。她們家原本計畫到附近營地去露營,但因對場地不甚滿意,所以才轉換到水田來。她們家選擇搭在靠近山壁這側,因為早上陽光可以晚點照射到,我們也從善如流的搭在旁邊。

今天雲層較厚,雖然氣溫很高但至少沒有太陽直射,不過搭好營後也是滿身大汗。原本以為進入民俗月後,露營人口會有所收斂,但從營地幾乎客滿的情況來看,大家的觀念正在改變中。露營簡單吃向來是我們家的準則,馬告魚炊飯跟蔬菜湯就是我們家的晚餐,再搭配上Tiffany家炭火慢烤的雞翅,簡單美味的晚餐就這樣解決了。

自己家獨露可藉由書本跟音樂來度過夜晚時光,跟朋友露營那就是以聊天為主音樂為輔的度過夜晚。組數多有組數多的樂趣,組數少有組數少的好玩,當然獨露也有獨露的悠閒。週日早上快九點才起床,這時才發現搭營位置選的好,因為對面景觀佳的露客早就收拾完畢要撤退,沒辦法太陽公公太熱情了。今天氣候是晴朗無雲狀態,不到中午十二點所有露客都走光了,我們也在大太陽下收拾返家。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