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彰化市 顏氏牧場II露營(壹)


時間:100.03.26~100.03.27
地點:顏氏牧場II
地址:彰化市大彰路65號
費用:大人250元 小孩100元

本週氣象預報中部以北會降雨,心裡一直在滴咕到底該往那裡去呢?原本打算到嘉義去露營,可以避開下雨天。星期五下午黑木麻家相邀到顏氏露營,原本以為是埔里的場地,不打算參加。後來得知是彰化的場地,而且可以搭營在草地上,二話不說答應了。顏氏牧場II,今年228連假就打算前往一露,奈何電洽後並不開放草皮露營而作罷。再加上氣象預測彰化本週的降雨機率也不高(沒想到星期六下午竟然修正降雨機率到90%),我們衝了!


星期六早上就在下雨聲中起床,在驅車前往營地途中天氣也逐漸的好轉。從國道3號轉入快速道路再接縣道139,不一會就看到顏氏風格的招牌了。


黑木麻一家還未抵達,我們就先找位置搭營,原本打算紮營在草皮區,但顏二小姐告訴我們草皮區較接近馬路,容易受到重機聲跟汽車聲的影響,還有另一塊石子營地(停車場)位於最內側,其受影響程度會較輕微。夫妻倆商議後,決定就搭營在石子營地。(但紮營後才發現,夜晚走在石子地上的聲音很清楚。


今天中餐吃乾扮麵跟牛肉捲。


草皮區位於大門入口之右手邊,左手邊則是廢棄不用的豬圈。

站在車道的盡頭往大門口望,左手邊是草皮區,營本部就在右手邊。

車道盡頭左轉就是石子營地,照片中的兩棟建築物則是屋簷營位。(共35位,但電源插座只有16個,24小時供電)

衛浴設施位於營本部同排建築之最尾端。

有去過顏氏牧場的一定會對他們乾淨的衛浴設備留下深刻印象,此處也不例外,淋浴間的空間很大但只有兩間,人多時會需要排隊。衛浴間內的大洗手台是用來洗手跟盥洗用的,料理用的洗手台另有他處。

衛浴設施的後面就是料理用的洗手台(全營地共用),但此處無照明跟遮蔽物,晚上跟下雨時會不方便。

園區內還有一棟建築物,這是牧場留守人員的棲息處。


黑木麻家跟人妻家也都紮營完畢。

從草地區逛回營帳。

回帳篷後才發現老婆點了下午茶。

雖然沒下雨但也沒有陽光照射,隨著溫度下降,怪獸天幕早早就變形了。


夜幕低垂,點燈。

黑木麻家也亮了起來。晚飯後,夫妻倆又窩在她們家聊天。


睡覺前,小弟才在跟老婆商量,準備趁著明天一早趕緊先將裝備轉移到屋簷下,把怪獸天幕收起來,避免回家還要煩惱晾乾裝備的事。但半夜開始下雨,也把小弟打的算盤給推翻了。早上聽著雨滴落在帳篷的聲音,夫妻倆就這樣賴到九點才起床。

原本打算早餐後就要收拾裝備走人,但想到濕淋淋的天幕就一整個頭痛。後來索性把天幕架在屋簷下吹乾,雖然無法完全晾乾,但可以先瀝乾大部分的水,回家後會較方便處理。


這次的露營場地,讓小弟有種渡假的感覺而不覺得是在露營,我個人喜歡這處勝於埔里之處。

6 則留言:

  1. 渡假的感覺是因為清靜而悠閒,但是在廁所旁幽幽的傳著一股胺香.....呵....人多的時候真的不要留我...

    檸檬塔的巧樣是讓我想點下午茶的起因,但考慮到老公不吃酸和起司的,所以就幫他點個熱融巧克力蛋糕.....自己則享用無糖花茶,一夜舒眠....

    隨著露營次數的增多,真的滿心的期待著和過去的共有歡笑再次相逢.....沒有成行的,絶不會是沒有緣份,而是一次又一次的期待期待,再期待.....

    露營對我們夫妻倆,不過是追逐自在恬適和共有歡笑的一種生活,而這裡是個挺對味的地方

    回覆刪除
  2. 本想說這們近
    想過去和你們聊聊天,奈何早已和小孩約定好要去科博館.
    又想星期日再去
    但又一直下雨
    只好作罷!
    最近我把裝備全部收藏起來
    好好過完這夏天
    等秋天再去露營
    露營真好!
    20

    回覆刪除
  3. 還是你認真...又濕又冷的天氣,我的相機是帶去又帶回...@@
    我下回打算夜晚進場了....

    回覆刪除
  4. 黑木麻 :

    不是我認真,妳若是仔細看的話,絕大部分的照片都是星期六未下雨時所拍攝的,星期天只拍一張...Orz。

    晚上進場搭好營還可以去彰化市吃個宵夜,這個主意不錯。

    回覆刪除
  5. 中部好幾週沒下雨,就這星期日下了整天...
    我這幾週剛好都沒空,順便躲雨。

    回想去年4,5月,每逢週末就下雨,真是悶壞了!
    希望今年老天幫幫忙...

    回覆刪除
  6. Vincent:

    聽你這麼一說,不知該哭還是該笑,買樂透都沒這麼準過,到中部露營就剛好碰到下雨,幸好帳篷在營地有稍微晾乾,不然回家實在是不好處理。

    對露營者來說,週末好天氣是我們想要的,對大地萬物來說,春雨跟梅雨又是必須的,只能說順其自然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