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和平 武陵農場露營(叁)


日期:101.01.13~101.01.15
地點:武陵農場
地址:台中縣和平鄉平等村武陵路3-1號
營地費用:有電之棧板營位1000元 / 無電之棧板營位700元

年節前夕是公司行號舉辦尾牙的高峰期,為了不落人後,好友Alex也起團辦了新年第一露兼尾牙露,地點就選在武陵農場。按照慣例,過年前一週的武陵,其露營人數都不會太多,再加上本週天氣預報為陰時多雲有雨,武陵露營區應該很空曠才對!呵...老天爺給了我們一個不差的天氣,讓我們幾乎是包場露營了!


去武陵最快速的路程為走雪隧再接台7與台7甲線,因此星期五早上五點就出發了,可以避開上班時間的車潮。早餐依舊在宜蘭的早餐攤進食,將近一年沒來,味道還是一樣可口。台7跟台7甲線沿途路況良好,除了在台7甲線41公里處,因施工而採整點放行單線通車,我們的運氣也很好,兩次經過該處都是遇到放行時間,所以時間並沒有被延誤。宜蘭端的天氣為陰時偶有雨,直到過了思源埡口後,天氣才稍微好轉。

在武陵入口處買完門票後,就先在遊客中心停留補給一下,一下車發現遊客中心前的梅花綻開,霎那間心情都好了起來!這次預訂的營位是D區,車子轉進露營區後,就看見Miluku家熟悉的帳篷,他們提前一天進場,替大家探勘天候狀況!繞營地一圈,選了一個相對平坦的營位,開始動手搭營了。老天爺很幫忙,上午的天氣為多雲時晴,可以輕鬆愉快的搭營。


午餐原本是準備水餃,但Miluku家又提供了薑母鴨,加點青菜後又是豐盛的一餐。飯後把燈具整理一下,就進帳篷補眠去了。睡夢中有聽到其他好友陸續抵達的聲音,一覺醒來後大家都到了,正在動手搭帳中。這次露營有兩頂新帳也要參加首露,分別是TP-680跟TP-040,真是與有榮焉啊!冬天加上多雲,所以天黑的很快,不插電的兩盞燈照亮了客廳帳。晚上的天氣還不錯,只有間歇性的毛毛雨,飯後大家到處串門子,不只大人在開團聊天,小朋友也聚在一起玩耍。



就寢時開始零星的下著小雨,就這樣拌著雨聲入眠。溫度怡人且不用急著拔營,睡到早上九點多才起床。起床後除了互道早安聲之外,左右鄰居不僅爭相詢問吃過早餐了嗎,還親自把早餐送到帳篷來,真是讓人感動又溫馨!星期六下午前天氣很好,獨自一人漫步在露營區裡,逛了一圈下來,除了A區一戶露客之外,整個露營區搭帳篷的就只有我們,我們獨享了武陵露營區。跟前幾次來武陵的感受不同,這次的武陵很安靜且悠閒,大家異口同聲的讚賞這次的露營安排。週六傍晚時刻雨勢漸大,於是大夥齊聚在Jason新家,前庭多了兩片翅膀就多了很大的遮蔽空間,遮風又擋雨。一大一小的焚火台上,放置著來自台南的酸白菜鍋跟桃園的羊肉爐,大家盡情享受屬於我們的尾牙。嘿...令人驚喜的是江曉家竟然現場提供炸年糕,好吃之外又讓大家提前享受過節的氣氛。牛奶媽提供的『牛奶蘋果』也是一絕,更不用說由Miluku家所提供圍焚火台必備的『黑豆茶』。不在現場的人可能會同情我們,在這麼差的天氣下還在辛苦的露營,但至少我們夫妻倆是滿懷感恩跟感動,能跟一群這麼棒的好友在武陵享受一場特別的尾牙,開這麼遠的路都值得了!

或許是大家的祈禱生效了,週日的早上是晴時多雲,陽光不時的從雲層中探出頭來,大家開心的收拾裝備準備返家。由於返家路途遙遠,中午前就告別好友先下山了,一過思源埡口,晴天馬上轉成雲霧瀰漫,能見度不到10公尺。由於擔心雪隧塞車,回家的路程選擇台7線,沿途路況良好,風景超優,雖然時間沒省多少,但至少不會塞在車陣中。

10 則留言:

  1. 寧靜的武陵營地,盛開的武陵梅花,熱情的伙伴,難忘的一次三天兩夜遊!

    回覆刪除
  2. Alex:

    真的是一次難得的尾牙露營假期,感謝起團!

    回覆刪除
  3. 這次的尾牙營真的很棒 .
    而能看到在武陵插旗 , 真的有感動到 :p~
    期待後續的行程囉 :)

    回覆刪除
  4. 小彬:

    按照往例,這次也幫你們家留了營位!XD~

    回覆刪除
  5. Tentipi 怎沒出動?期待您的Tentipi心得啊!

    回覆刪除
  6. 牛奶家首次跟到雪花露營社
    感覺真棒
    好山好水好朋友
    這次好享受

    回覆刪除
  7. David:
    武陵棧板營位不適合Tentipi!

    牛奶媽:
    這真是一次超優的尾牙露!

    回覆刪除
  8. 奢華的幸福.......來自一個令人心動的廣告

    【一個人的自由是幸福,兩個人的束縛是奢華的幸福】

    【陪孩子上課是幸福,陪孩子翹課是奢華的幸福】

    【送小孩禮物是幸福,小孩送你禮物是奢華的幸福】

    【懂得掌握速度是幸福,懂得放慢心情是奢華的幸福】

    【縮短坐車的時間是幸福,拉近和家人的距離是奢華的幸福】

    【省下時間是幸福,多出自由是奢華的幸福】

    【懂得閱讀別人的故事是幸福,懂得閱讀自己的人生是奢華的幸福】

    【有人陪你等車是幸福,有人陪你回家是奢華的幸福】

    【有車是幸福,有人幫你開車是奢華的幸福】

    【趕上公車是幸福,趕上多年前錯過的那個人是奢華的幸福】

    【千言萬語的歌頌是幸福,耳邊的一句輕聲低語是奢華的幸福】

    【另一半愛你的可愛是幸福,另一半愛你的不可愛是奢華的幸福】

    【為了理想往前衝是幸福,為了所愛往後退是奢華的幸福】

    這麼多戶,
    一起在寒風微雨中
    盡情延展我們各自的喜怒哀樂
    圍著數盆火
    吃鬧笑跳的瞎聊

    櫻梅花瓣四處飄
    獮猴搶劫揍熱鬧

    這不用相較
    就奢華無限~

    回覆刪除
  9. 寫得好極了!
    奢華的幸福...

    回覆刪除
  10. 這次的武陵不同於以往
    服務品質提昇之外
    還有人在為其服務品質把關
    讓我差點誤以為
    是不是委託單位換了

    細問之後才明暸原來是退輔的人剛換
    雖然在繳費的過程中有一點小狀況發生
    但明顯的感到服務人員的誠懇和在乎
    也就沒什麼值得深究的
    倒是對那兩位服務人員有了很深的印象
    也對將來武陵的服務品質起了很大的信心
    希望再次蒞臨武陵時
    還能再看到這兩位服務人員的身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