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

尖石 慢森活露營區露營


日期:101.05.12~101.05.13
地點:慢森活露營區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水田139-5號
費用:600元 / 營位

長程露營後,本週想要來個短程露營,好平衡一下。口袋內有好幾個名單,但最近為梅雨季節,氣候不是很穩定,再三考量後,最後選了尖石慢森活為本週露營地點。


星期六早上摸到十點才出門,沿途還一度走錯路,花了點時間才回到正確的路徑。經內灣進入尖石鄉,水田部落沿路有眾多露營區,但就是沒看到慢森活的指示招牌。幸好有事先做了功課,在午時抵達營地。小賴家昨晚就先行進駐營地,這次共有三組家庭參與,我們抵達時他正辛苦的幫我們維護搭營空間。看好場地後,趕緊動手搭營,在午後陣雨前完成營地工事。


此營地不大,共分上下兩層,衛浴設備(浴室兩間,採用瓦斯供應熱水)都在上層營地,營本部則在下層營地,洗手台則集中在衛浴設備旁,電源插座(24小時)則分佈在營地四周。


中餐吃完沒多久,就開始下起午後陣雨了,典型的夏日午後陣雨,雨量瞬間暴大,幸好天幕沒漏水挺住了。雨勢忽大忽小,雖然不利於活動,但也為午後的高溫帶來涼意。社長一家在陣雨中抵達,不急著搭營先用餐,搭營位置已經先預留好了,待雨勢稍歇後再動手不遲。就在大家聊天時,一台熟悉的車子駛進營地,呵....原來是欣懿來探班了,除了帶來好吃的花生糖之外,也把戶外咖啡組給帶來了,這下可以進行下午茶了。說時遲那時快,社長不慌不忙的拿出一個亞尼克蛋糕,原來是要幫夫人慶祝母親節所準備的,真是令人感動啊!大家也順便沾光,享受悠閒且可口的蛋糕。

由於午後陣雨的緣故,有幾組客人臨時取消行程,本週的組數不多,剛好可以各自保留有點獨立的活動空間。晚餐由三戶共同合作完成,大家都說準備一點點,但餐桌上卻是滿滿的豐盛料理。白天的陣雨為夜晚帶來舒適的涼意,大家愜意的圍著營燈聊天,小朋友們則跑去觀看螢火蟲了。由於其他兩家在明天一早要趕攤,所以,大家都比往常要提早休息了。

星期天早上八點起床,好友們的裝備都已經收一半了,看到陽光心情超好,因為帳篷可以曬乾再回家。今天沒有後續行程,夫妻倆慢條斯理的收拾,在午時離開營地返家。


2 則留言:

  1. 驚喜!想不到我們竟然入手同款天幕,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