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泰安 石水坊露營(貳)


日期:101.08.11~101.08.12
地點:石水坊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清安村8鄰182號
費用:200元 / 國小以上

高山露營是夏季的首選,但颱風過後的山區道路柔腸寸斷,也讓營地的選擇上多些考量。平地露營是最保險的,但想到炎熱的高溫就渾身提不起勁;高山營地擁有消暑環境,但看到險峻的路況就打消念頭。在幾經考量後,決定選一個有點海拔但又不會太高的營地來露營,一方面有基本安全的路況,一方面也能享受愉快的露營。


週六早上有點賴床,出門已經九點半了,在公館街上簡單補給後,便驅車前往營地。在到營地的過程中,沿途路況都是颱風肆虐過的痕跡,路上堆滿了石塊、泥土跟樹木,一路小心翼翼的避開各種障礙物,有驚無險的抵達營地。此時,小彬跟小賴兩家人都已經到了,正在卸下裝備準備搭營。三家人簡單討論後就定下搭營方針,以小彬的方形天幕為中心,三頂帳棚圍繞著天幕搭設。

天氣時陰時晴,再加上山風時強時弱的吹拂,不僅消暑還會覺得有點涼意。考量到正午的氣溫,三家人的午餐都是以簡單方便為考量。天幕下Low Chair 30的椅子,搭配上舒適的溫度,讓聊天下的我有點昏昏愈睡。正當眼皮逐漸沉重即將閉下時,眼角的餘光突然看到小彬正在組合焚火台,就在我不以為意準備夢周公時,一黑一亮的配件讓我頓時清醒。呵...網路上討論熱烈的配件居然早就出現在小彬手中了,這也是我們今天晚上烤肉跟烤一夜干的主力裝備。小彬的烤肉功力加上專業裝備的首次開箱,讓一夜干的成果賣相非常成功,不僅賞心悅目且味道也很棒!

就寢後的風力突然變強,吹的帳棚搖來晃去,也連帶讓天幕下的小裝備散落一地,幸好大家搭營時都很確實,裝備並無任何損傷。週日早上八點就被太陽熱醒了,只得逃出帳外在天幕下放空!由於下午另有公事,午餐過後就先告別兩家提早離開。


2 則留言:

  1. 老虎 , 所以下次你想睡覺時 , 我就把焚火台拿出來 .
    這樣就會立刻清醒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彬:

      有抗藥性,裝備看過一次就無效了,下次得用新裝備來喚醒!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