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3日 星期二

埔里 江山樂活休閒農場露營


日期:99.03.20~99.03.21
地點:江山樂活休閒農場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裡水上巷68號
費用:每人200元 / 炊事帳200元

上星期原本是計畫到南投露營的,因天氣因素而作罷,這星期當然要完成計畫。做了一點功課後,選擇了江山樂活為我們本週露營地點。在GPS的帶領下,經過國道及山間林道的行駛後,看到露營地的招牌了。




抵達後,老闆娘有事外出一趟,經手機聯絡後就先找位置搭營了。江山樂活有提供棧板區跟草皮區,再加上本週人數不多,可以愛搭那裡就搭那裡,那當然是要先巡視一下營區找個好位置了。

下圖最左邊是出入口下來營地的道路,最右邊是往草皮營區及營本部的道路,圖中建築為營本部-江山小樓,中間的兩區就是棧板區。

棧板區有古樹區(左圖)跟大王大寨區(右圖)。

我們是草原兒女,自然要搭在草皮區,繼續往草皮營地出發。營本部前方的草皮已經有同好先下釘了。

在來此營地前,就耳聞此處有個秘密基地,當然要前往一瞧了。此處是個較高的平台,但面積有點小,我們的裝備放不下只得放棄。

最後在考量了用水方便性、營地平坦性與視野景觀性後,我們選擇在心想事成區的旭日平台落腳。

在跟內人齊力合作下,營地建設完成。


照慣例,中餐在內人準備下簡單解決。


飯後休息後,自然要逛逛營區,瞭解及欣賞一下各項設施及風景。心想事成區有個衛浴設備,我們的營地距離該處很近,如 下圖中間的建築物。

共有3間盥洗室(包含馬桶)及一間男士便斗,此處的熱水需自行燒柴加熱。


站在最下方營地(水晶池跟月亮彎彎)往上看,可看到我們搭營的旭日平台。

站在心伴心餐廳平台往下看,可清楚的看到梯田式的層次營地。

營本部前方草皮旁有個土窯區。

營本部也有衛浴設施,該處熱水不需要燒柴。


突然來了場短暫陣雨,手忙腳亂的巡視天幕,還好沒偷懶。

陸續也來了幾組露營同好,大家在一陣敲打後也都就定位了,本週含小弟共四組露營客,我們包場了。

逛累了回客廳帳坐著,望著前方的風景發呆吧。


天色在不知不覺中暗了下來。

本次露營很有緣份的認識八大露營同好,田野兄一家人。田野兄非常熱情的跟小弟分享各項裝備的使用心得,讓我學到很多東西,難怪古人有云:[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而且,還邀請我們夫妻倆一同共進晚餐,度過了一個美好的夜晚。

隔天一早六點半就被蟲鳴聲吵醒,起床後看到正準備旭日東昇的太陽,真是名副其實的旭日區。

繞了營區一圈後,瞌睡蟲又出來了,只好再回去補眠。

在收拾裝備時,突然發現從睡帳往外看的風景很棒,我想這正是露營迷人之處,處處會有驚喜。


中午很榮幸的又跟田野兄一家共餐,為此次露營劃下圓滿的句點。回程途中經過紙教堂,但考慮到返航時間,只得在外頭眺望一下,有機會下次再來。

2 則留言:

  1. 我們本周也要去江山樂活露營!

    請問一下該營區的草皮在下雨天會不會變得很泥濘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除非是碎石子地,或是該處草皮有特殊設計,不然草皮遇到下雨再經過走動,肯定是泥濘的,若是有積水的情況那就更嚴重了。

      建議,帶著雨鞋,扎營時找個地勢相對高處。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