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民雄 松田崗休閒農莊露營(壹)


日期:99.03.13~99.03.14
地點:松田崗休閒農莊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松山村松子腳48-15號
費用:每人350元

這兩天原本是計畫到南投露營的,03/12還是好天氣,不料星期六早上起床後就聽到下雨聲。上氣象局網站一查發現發佈大雨特報,全台幾乎都有雨。坐在電腦前內心掙紮了半個小時,到底是要如期出門,還是在家休息算了。最後,還是抵擋不住想露營的心,於是跟內人商量後決定還是裝備上車,且戰且走,到目的地後若是天氣不錯就紮營,否則就返家。

一路驅車沿著高速公路走,天氣時而放晴時而陰霾,到達國道6號之前,天氣狀況還是不太樂觀,再跟內人商量後,決定更改目的地,再往南部走,我們要尋找太陽,啟動我們的追日計畫。


松田崗休閒農莊,當初計畫在今年農曆春節去露營,但因強烈冷氣團來襲,迫使我們變更地點到屏東去,這次我們的目的地就是它了。此處位於民雄「松」山村鳳梨「田」裡的一座小山「崗」,早上十點多抵達時,終於看到可愛的太陽了。繳完費用後,園區人員給我們兩張證件,一張是露營停車證,放在擋風玻璃前


另一張是露營消費單,掛在帳篷前供檢查用,但兩天下來,也沒看到有人來檢查。


先看一下全區導覽圖,有那些場地是可供露營使用的。

扣除掉木屋區跟露營車住宿區後,有四個場地可供搭營,大露營區、小露營區、RV車露營區跟峇龍露營區。繳費時園區人員有先告知,今日RV車露營區有八成滿了,建議我們搭在大露營區。話雖如此,我們還是決定先看過各個場地後再決定。繞了一圈後,最後我們決定在大露營區落腳。

峇龍露營區 : 衛浴跟取水區太遠了,不考慮。
小露營區 : 就在餐廳後方,無任何景觀可言,不考慮。
RV車露營區 : 衛浴跟水電很方便,但我們的裝備會佔到兩個營位以上,再加上人多麻煩且景觀不佳,所以也不考慮。
大露營區 : 有大片草皮及四周的棧板可供搭營,缺點就是車子無法到達,裝備得用搬的。為了讓裝備可以搭的舒適,最後選擇此處。

一番奮鬥後,裝備就定位了。

客廳帳前方就是一大片草皮,看了心情就愉快。

草皮的另一端望向我們的家,希望這次大露營區可以包場。

有這麼棒的草皮,當然要赤腳感受一下了,小弟就這樣光著腳丫到處走動,一直到晚上盥洗後。大露營區的草皮真的很棒。


大露營區的衛浴跟用水只有一處,為了方便起見,我們就搭在旁邊不遠處,下圖是盥洗間,其後方建築物就是廁所。不得不說一下,它的水槽設計真是一大敗筆,水缸上方放個臉盆,水龍頭又沒在臉盆正中間,洗個東西下來濺個滿身。

盥洗間沒有男女分開,只有兩間特定標示專供女性使用,同時也提供吹風機。

盥洗設備是用淋浴式且有置物架可供使用。

熱水是用電儲熱式的,每間淋浴間都獨立使用,但它的容量不大,盥洗到後面水溫會下降,若是冬天可能會受不了。

廁所還蠻乾淨的,採用蹲式馬桶,同時也提供衛生紙。因此區位於席菈曼表演廣場後方,一日遊的遊客也會使用此處設備,太多人使用潔淨度就會受影響。


大熱天架好裝備後就是中餐時間,天氣太好沒啥胃口,內人簡單煮了麵條搭配事先準備好的排骨燉肉。


飽餐後就是欣賞表演時間,週末有泰國特技秀跟人妖秀,兩天下來共有12場的演出,演出場地就在大露營區旁的席菈曼表演廣場。

人妖秀剛欣賞時會有驚艷感,內人直呼"他們"怎麼比女人還像女人。隨著更換不同服裝表演跳舞后,到後面就沒新鮮感了。兩天下來發現,他們表演的曲目會隨著參觀人數的多寡而增減。

相對於人妖秀,小弟倒是比較推崇特技秀。

還有刺激的矇眼飛刀秀。


表演結束後就是休閒時間,內人最近迷上在戶外寫字,架式擺好開始享受了。

小弟則是光著腳丫到處亂逛。招牌後的觀星亭,但屋頂都遮住了怎麼觀星!

大露營區旁的木屋,但室內只有床跟空調,沒有衛浴設備,必需使用大露營區的設備。

樹屋,僅供觀賞用。

發呆亭,睡午覺很棒。

小朋友最愛的沙坑。

夏天消暑利器。

打發時間的迷宮。


逛到RV車露營區時,夕陽也逐漸要下山了,該回窩了。

大露營區看夕陽別有一番風味。

我們的家在夕陽下靜靜的等待主人歸來。


夜色來臨,點燈了。

盥洗完畢後,坐在焚火台旁來杯茶,伴隨著微微涼風,茶不醉人人自醉。

真不知道該高應還是難過,大露營區在夜晚會點亮左右兩旁的探照燈,亮度實在是太強了,害的小弟跟內人倆在焚火台旁喬了半天, 始終找不到眼睛不受影響的位置,只得放棄而早早入眠了。


一早就被鳥叫聲吵醒,既然睡不著就起床逛逛吧! 隨意亂逛,連松鼠都起床吃早餐了。

我們的家在清晨中尚未開張。


整個早上就在發呆中度過。

陸續收好裝備後,留下天幕跟IGT供中餐使用。大熱天在天幕下,涼風徐徐吹來,內人直叫"我們不要回去了"。


但句號總是要落下的,我們兩人帶著美好的回憶返家,追日計畫圓滿成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