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

三峽 皇后鎮森林露營


時間:100.08.12~100.08.13
地點:皇后鎮森林
地址:台北縣三峽鎮竹崙裡竹崙路95巷1號
費用:3910元 / 4位大人(一般體驗)+100元(全票)或50元(半票)/ 門票

全家人一起露營的需求是當初購買裝備的重要考慮因素之一,雖然理想是美好的,但現實是需要妥協的!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戶外露營的休閒選項,縱使是親密的家人。因此,當老婆說動岳父岳母且邀請他們跟我們一起露營時,小弟不由得靜下心來仔細思考場地跟裝備的選擇。考慮到兩老的身體條件,一開始就決定找個有民宿或露營車的場地,我們夫妻倆睡帳篷,兩老住民宿或露營車,三餐就在客廳帳解決,這樣既能體驗到露營的樂趣,也不會讓老人家太累!由於地緣關係只能找北部的場地,再加上車輛載物空間有限等各項因素綜合,最後選擇了皇后鎮森林作為兩老露營的初體驗!


星期五早上接到兩老後,就先前往三峽老街進行古蹟巡禮。平常日的老街人潮不多,可以悠閒自由的漫步,不必人擠人。

好吃的鄭記豬血糕是一定要嚐嚐的!

接著,我們又轉往三峽歷史文物館,瞭解一下在地歷史,也洽逢其會的碰上藍染節的展出。

中餐就在三峽鎮上的『馨之複合式日本料理』解決,此店上餐速度非常快,到後來桌面已擺不下餐點了。


飽餐後就往露營地出發了,約略20分鐘後,就看到營地大門了。過橋後要先買門票,不管是要來一日遊或是露營住宿,統統要上繳。同時在收費亭告知住宿的需求,車輛才能進入園區,否則就只能停在園區外的停車場。

報到後,工作人員會在車輛上黏上橘色識別旗幟(露營地是綠色識別旗幟),以方便進出管理。

這次預訂的露營車是12號,就位於露營車管理中心旁。

先來看一下每戶的模型示意圖,號稱擁有30坪獨戶獨院,有獨立的洗手台,專屬的庭園桌椅等。

現場實景之外觀,配置每戶都一樣,只差在配色不同而已。

獨立的洗手台。(照片左手邊的炊事桌是小弟專屬的!)

每戶有配置一個紅外線瓦斯爐,燒開水沒問題。

另外,還提供小點心一份與四個免費使用的杯子。


露營車內部可分為四個區塊,分別由左至右為雙人房、客廳區、上下舖及衛浴室。下面是雙人房的照片。

站在雙人房門口往其它區塊觀看。

衛浴採用分離式,熱水(37~42度)由電熱器供應。


安置妥當後,逛園區去了,要見識一下所謂六星級營地的設施。位於餐廳後方的就是泳池,今天使用者不多,但隔天(星期六)人多到就像下水餃般!

露營地就在泳池後方,繞了一圈後的感想是『不會主動來此地露營』。先不談假日營位的價錢,它的棧板品質很不錯,面積也大,但每個營位的搭營設計不理想,扣掉停車位後就是兩個營位共用的炊事空間,偏偏又多種了一棵樹擋著。另外,水槽很低得蹲著洗,太累了!

露營區衛浴是男女分開,男生這邊有三間盥洗室,此設備不是露營區專屬,一日遊的遊客也能使用,假日的品質是可以期待的!


此園區說大也不大,一會兒就繞完了,往露營車的區域前進。露營區的出入口只有一個(另一個在對面是樓梯設備,通往停車場,上鎖關閉),容易管制且不易有非住宿旅客進入。

大熱天的先來杯老婆準備的黑糖紅茶解渴。

老天爺彷彿也聽到我們的心聲,降下大雨來降溫了。

雨停後果然涼爽多了,兩老散步去了,老婆開始準備晚餐。

工作人員也忙著運送套裝價格的晚餐(由於地緣關係,此餐車大部分時間會擋到12號的出入口),小弟觀察一下,今日住宿的旅客只有我們是晚餐自理,其他都是套裝價格。難怪前一天工作人員電話確認晚餐使用狀況時,聽到小弟回答『自理』後頓了一下,接著提醒不能使用電鍋。嘿...嘿...小弟露營煮飯是不用插電的!


老婆正在擺盤中,讓我們把鏡頭拉近瞧瞧。

今晚豐盛的晚餐!
圖檔
盥洗後兩老就寢了,夫妻倆享受寧靜的時刻。

不知道是12號的專屬享受,抑或是其它車也有類似問題,露營車的冷氣是分離式的,但聲音卻跟窗型傳統冷氣一樣吵,壓縮機啟動的聲音非常清楚,讓人不容易入眠!

隔天早餐是園區提供的。


早上11點就退房離開園區,結束兩天一夜的露營(車)之旅,兩老的反應都是正面的,也讓小弟懸著的一顆心能夠落下了!

9 則留言:

  1. 這麼看來 , 如果想來這裡玩(過夜) ,
    住露營車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

    回覆刪除
  2. 小彬:

    1)如果你想要體驗一下露營車,可以考慮這裡。
    2)如果你想找個近一點且有泳池且可露營,可以考慮這裡。

    但千萬記得,別假日來!除了跟金錢過不去之外,連人都會擠到過不去!

    回覆刪除
  3. 我的首露就是這裡!那時尚未採購裝備,缺什麼租什麼很方便,就像老虎說的假日人很多,旁邊的小溪有魚蝦,炎炎夏日玩水不花錢。

    回覆刪除
  4. 補充一下,去小溪玩要避開小黑蚊的出沒時段,很厲害的!

    回覆刪除
  5. 我還以為你是去探探路, 一日遊的行程, 沒想到有更重大的任務!

    這個地方有點太熱門, 人太多不適合我們這種有"人群恐懼症"的..

    去過一次一日遊, 不過.....

    回覆刪除
  6. 豬血糕看起來很讚。

    回覆刪除
  7. 豬血糕好吃 +1

    還沒去皇后鎮露營過哩... 實在該找個時間來去體驗一下~

    回覆刪除
  8. Vincent 與 朱雀:

    呵...這攤豬血糕確實很不錯,非假日但購買的民眾還是不少的,有機會可以試試!

    回覆刪除
  9. 這裏蚊蟲少,真讚!

    這篇文章中,呵...怎麼好多"兩老",什麼時候開始流行這兩個字?

    謝謝老公體貼細膩的設想和安排這個屬於爸媽的露營初體驗...也謝謝爸媽願意不嫌棄的跟著我們一起分享歡笑和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那種親密和親近感並沒有隨著相處的時間少了而遜色或有所責備......露營好玩就在大小事都要一起應對,更親近更有力.....

    呵...當老媽參觀其它露友的Lx~牌熣事帳和帳蓬時,大大誇獎他人的設備時,.....真希望聽聽老媽會怎麼評價SP?偏偏那兩天整個營地一頂都沒有......

    好久沒有好好4個人聚在一起,好好的聊聊,很滿足的一次......又糊得老媽滿臉的口水....呵!!!

    老媽是個動作超快的人,這也是第一次,她沒辦法搶走我的廚房,"媽媽"一直是個習慣付出的角色,心裏大讚"YES"!!!開心的哩!若我的廚房用的是她習慣的東西,她一定就會幫我做好一切.....呵!老公依然在旁幫忙,老爸則是在旁了解觀察和陪我聊天.....老媽看不下去時就自己散步去....每個人都做自己開心且願意做的事情.....這樣頂好,不是嗎?

    煮飯時,媽一直聊天,我想聽但無法專心理菜,於是我反射性的問她,"喂...你怎麼話現在那麼多?"....老媽回說:"因為我開心啊,我開心話就多....說不停..."我也笑了.....現在,他們像極了我的孩子,而我更能理解爸媽以前的心情.....

    家,會因為"愛"而更擴大.....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程 和 自己想要的家及生活.....而每個人要的都不大相同,相互"尊重"彼此的選擇就變得相形重要.....這是我用來撫慰老媽和自己的銘言.....

    老媽脊椎若不是己經手術了3次,我真的很想看看她在社露或SPW時會有多開心.....會用什麼密度說話....呵~!

    ~以前一起出國玩是幸福
    現在一起窩著聊天露營是奢侈的幸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