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白河 一家園農場露營


時間 : 100.10.07~100.10.09
地點 : 一家園農場
地址 : 台南市白河區關嶺裡關子嶺98-1號
費用 : 250元/大人,150元/小孩

雙十3天連假原本打算到南投露營,但好友Alex相邀,因此便一同前往關子嶺新開幕的一家園農場露營。此營地原本是我們50露的地點,奈何被大雨給拒絕了。所以,當得知邀約地點後,便決定要前往一露圓夢!


雖然有3天連假,但擔心最後一天返家時會碰上塞車,所以決定多請一天假,這樣既能好好享受3天露營假期,也不怕返家時會塞車,而且還可在家休息一天。
星期五早上九點半從家裡出發,沿著國道一路南下,第一站我們前往後壁,購買了當地頗負盛名的名產『冰糖醬鴨』,試吃後發覺口味偏甜,選擇辣味的會比較適合。中午時分前往新營用餐,這次我們選了『新營肉丸』,它的醬料也是偏甜,但蒜精辣且夠味。由於營地要午後兩點才開門,因此我們又先前往『烏樹林鐵道文化園區』休憩,由於是非假日,園區內的遊客很少,可以很輕鬆愜意的亂逛。抵達的時候剛好不是五分車的發車時間,故只好留待下次體驗。


離開烏樹林後便前往關子嶺,由於來過一次,很輕鬆的就找到營地。小彬一家已經先抵達了,此次共有6組家庭共襄盛舉,因此先商量好每戶的大約位置後,兩戶家庭便開始紮營動作了。秋老虎發威,搭完營後已是滿身大汗,不像是秋天的季節。這次應小彬之邀,也帶了怪獸天幕來一同露營。


此營地有草皮營地跟屋頂營地兩種,草皮營地主要有三個大區塊,另外還有一些小面積的草皮營地。水槽跟電源插座(24小時)就座落在草皮四周,另外有個小客廳可供露客聊天使用,同時免費提供冰箱使用。衛浴設備不分男女,二個蹲式馬桶、一個坐式馬桶、二個小便斗及三間淋浴間,熱水由瓦斯熱水器供應,這處衛浴設備新穎且乾淨。不知是環境使然,或是氣溫回升之緣故,這裡的蚊蟲異常肆虐,而且沒有休息時間,強烈建議要攜帶防蚊用具!




將近傍晚六點時,Alex、Steven跟Howard三家抵達了,他們原本打算先外出用餐後再回營地搭營,沒想到老天爺似乎也要歡迎他們,天空開始閃電一副要下雨的樣子,當下決定還是先把帳篷搭好再出門用餐。大人忙著紮營,小孩們則用爆米花來轉移注意力。晚飯過後,大家齊聚一堂提前幫Alex慶生,Daisy精心準備了『LandLock蛋糕』。小朋友睡著後就是大朋友的時間,三五好友聚在一起聊天,明天不用拔營,這夜聊到半夜二點半才入睡。



星期六早上八點多就被太陽熱醒,吃完早餐後就看見田野家抵達營地,這次田野夫人有事,所以一個男人帶著兩個小孩來露營。今天的天氣很好,大家直喊熱,也都忘了帶電風扇,所以都往小彬家跑,因為限量怪獸下真的很涼快。中餐老婆準備了烤肋排跟海鮮鰻魚飯,飯後再加上氣溫高,所以整個人昏昏欲睡,太陽被烏雲擋住後,就再也擋不住進帳蓬補眠了。



這次露營的餐點是各家自行解決,想外食的話就到關子嶺,還能順便泡個泥漿溫泉。想自理的話就簡單料理,也能順便到隔壁去打打牙祭,完全隨性輕鬆自在。星期六晚上在用餐畢跟盥洗後,大家很自動的又聚在燈火下聊天,這種感覺真的是露營迷人處之一。


星期天早上老婆很早就起來準備今天的早餐,壽司。眼看天候烏雲密佈,跟老婆商量連中餐的份量也準備,打算吃完早餐就先收拾裝備了。6組家庭如火如荼的拆帳,大家想要在下雨前撤收完畢。露營要有始有終,最後雨還是在大家搞定前落下了,眼看下雨了,轉頭跟老婆說:『既然下雨了,那就不急慢慢收了!』。大家返家的路途不一,因此在互相道別後陸續離開營地,我們則是最後一組離開的,上完裝備,雨也停了!在離開關子嶺時,恰好看見Miluku家推薦的美式餐廳,於是把車子掉頭準備去用餐,哈...哈...進餐廳後才發現大家有志一同也來用餐,又度過一個愉快的中餐時刻。

正式揮手告別好友們,踏上返家的旅程,在經過斗南/虎尾交流道時,手中的方向盤不自覺的驅使車子開下交流道,老婆轉頭詢問,我回答說:『想去糖廠吃冰』。就這樣22年後再次回到記憶中熟悉的地方,坐在不熟悉的椅子,吃著不變的冰棒,霎那間所有求學時的記憶都鮮活的亮起來。時間有限無法好好逛逛,只能到同心公園跟虎尾鐵橋去回味一下。虎尾鐵橋已經重新翻修整治過了,變得更適合遊客參觀,對我來說卻變得更陌生了!站在熟悉卻陌生的鐵橋上,閉上眼睛,鐵橋下烤肉、鐵橋上躲糖廠小火車...種種回憶彷彿昨天才經歷似的。張開眼,牽著老婆說:『我們回家了!』,就這樣帶著滿滿的滿足感返家!

4 則留言:

  1. 老虎 , 真的是很棒的一次露營 .
    尤其是在晚上 , 圍著營燈 , 手拿啤酒小酌 ,
    就算是發呆 , 那種氛圍難忘且迷人 .

    回覆刪除
  2. 小彬:

    氣氛真是太迷人了,讓平常不喝酒的我也不自覺的小酌一下!

    回覆刪除
  3. 原本以為多出來的10/10這天可以休息,竟然是處理淋濕天幕及地布....

    回覆刪除
  4. 有人出來露營,
    心裏嘴裏掛得都是部長夫人...呵....
    孩子也找媽
    這個部長,真是人氣沒話說.....

    露營
    很容易累積美好的記憶
    很多的喜悅當下說不出口
    却會在生活中一一回味,偶爾串出想起
    換自己一個滿足的微笑

    這次爆米花還真多虧了大郁出手相救
    煮海鮮炊飯時,Alex過來技術相授
    讓很拙的我每次都有些成長和學習
    希望很快也能自己獨當一鍋...呵

    很巧的友人的鄰居也同時選擇這裏露營
    於是再一次和過往的歡笑相遇
    看孩子們彼此玩得盡興
    竟也感覺渾然開心.....

    這一夜,我們都小喝了一下,不多,微醺而己
    但醉人的 不是這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