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7日 星期六

和平 武陵農場露營(陸)



日期:104.01.30~104.02.01
地點:武陵農場
地址:台中縣和平鄉平等村武陵路3-1號
費用:有電之棧板營位1000元 / 無電之棧板營位700元

每年農曆過年前都是尾牙露的時節,隨著露營人口日漸增加,武陵露營營位也越來越難訂了。今年在Carrie的幫忙下,終於成功訂到D區的位置,讓尾牙露能夠接續下去!


考量到武陵路途遙遠,我們家今年提早於週四晚上出發,然後在礁溪停留就寢一晚,週五早上吃飽早餐後再上武陵。相比於以往週五凌晨從家裡出發,前一晚在礁溪停留過夜可以得到較充足的睡眠品質。由於早上七點就從礁溪出發,台七線與台七甲線的三個施工管制點都沒停留耽擱到,約早上九點就抵達武陵。

來武陵露營這是第六次了,除了走桃山步道與爬武陵二秀之外,其餘景點一直都沒能好好欣賞。因為時間尚早,不急著到露營區搭營,夫妻倆就在遊客服務中心前停車,然後徒步前往醒獅園賞花。雖然已屬梅花花季尾端,但湛藍的天空、清新的空氣、聳立的大樹與綻放的梅花,恰好形成一副令人感動的現場。夫妻倆攜手在其中漫步,悠然自得的享受這老天爺的賞賜!

這三天露營期間,天氣很好,白天豔陽高照有點小熱,夜晚的溫度則很怡人,就寢後的溫度約在零度上下,睡在小藍車內的我們有兩晚舒適的夜晚!隨著武陵露營區全面鋪設插座設備,無電露營區即將走入歷史,我們正好趕上武陵無電露營的尾端。

國道五號已經在週末常態性實施高承載管制,所以我們返程是由北宜公路接坪林交流道返家。由於路途最遠,因此週日早餐後就收拾裝備,道別好友們先下山了,午餐在冬山鄉的小吃店用餐。礁溪路過或停留多次了,一直沒在當地泡過溫泉,這次特地找了一間當地人最常光顧的湯屋去泡湯,外觀設備跟溫泉飯店沒法比,但CP值爆表且物超所值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