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信義 天時農莊露營(壹)


日期:99.04.24~99.04.25
地點:天時農莊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地利村合流坪
費用:每人250元

得知天時農莊這個營地,是從其他露友的露營蹤跡所獲知的,上網查詢資料後就被它的風景所吸引了。其位於南投縣信義鄉地利村,所在地是為濁水溪與萬大溪兩條溪流匯流處的河谷台地,因此地名稱之為『合流坪』。此地在孫海橋尚未坍塌前,是丹大林道重要的補給點。打電話預約時,老闆娘還特別告知此地沒有豪華的硬體設施,連手機都收不到訊號,若是喜歡熱鬧的人,她不建議前來露營。這真是太合我意了。


出發前一晚,居住所還在下著雨,只能祈禱明後天會放晴。當天驅車前往營地,一路上都是陰雨天,在水裡的路上甚至還在下毛毛雨,心裡實在是有點不知所措。台16道是條未完成的東西橫貫公路,天時農莊就位於約40公里處,經過一段美麗的山路後,終於見到農莊的大門了。

老闆娘親切的招呼我們,此處共有兩種營地,[車子可到]與[車子不可到](皆為草皮營位),以我們的裝備當然是選擇車子可以停在營地旁的位置了。在挑選好位置後,夫妻倆熟練的開始搭營,很幸運的在未下雨前完成建設。


搭好營也差不多是用餐時間,中餐就吃水餃。


休息過後開始逛營區,先前車子由大門旁的小徑進入營地。下圖最右邊就是小徑,進入農莊後右轉的左手邊就是一片樹林營地,我們就是搭在此處。

下圖是樹林營地。

此處的四周有多個取水處,但是只能取水而不能洗滌。

要洗滌只能到流理台處。

此區還有個營火場可供使用。

樹林營地的對面就是衛浴設備,下圖是洗手台,有提供吹風機供大家使用。

共有三間浴室與兩間廁所。


樹林營地的後方就是一大片平原,此地也可紮營。

這是從平原對角拍過來的照片。

站在平原上看著山勢與雲霧,真是美呆了。


從農莊大門口往內望,左手邊是通往營本部,右手邊是通往另一處營地(車子不可到)與民宿。

營本部。

此區的營位也是位於樹林下,舉目所見都是可以搭營的地方。


逛累了回去休息兼保養燈具,此次路況較差,有點擔心BriteLyt的燈蕊是否還健在,檢查後還好無大礙。

另外也把兩盞煤油桅燈給加滿油。


露營另一個迷人之處就是夜晚點燈時,燈具所散發出來的亮度跟溫暖,這也是為何小弟不用電燈的原因。

BriteLyt是個忠實的夥伴,提供我們足夠的光源。

而焚火台跟炭精則是另一個露營迷人之處,夫妻倆就圍著它東南地北的談心。


隔天一大早就被此起彼落的鳥叫聲吵醒,此營區具有豐富的生態,我們剛好搭營在台灣藍鵲之窩的樹下。從一大早的天氣來看,今天會是個好天氣。

早上依然是悠閒的度過,中餐過後就準備下山了。


回程途中還特別去吃了二坪枝仔冰跟蕫家肉圓。

4 則留言:

  1. 這裡生態豐富,往後面山上懸崖峭壁看,很容易發現台灣獼猴,有時營地早上會有山羌出現
    小弟我在這裡被白鼻心(果子狸)咬住褲腳長達十分鐘以上,叫天不應叫地不靈,因為太大了,叫半天老板跟老婆都沒發現,只有三隻不中用的狗躲到一旁去

    回覆刪除
  2. 黑木拔:

    這裡的環境確實很棒,我們只碰到台灣藍鵲,下次再去可以仔細瞧瞧!

    我想,當時三隻狗應該是遠遠的守護在你身邊,避免有其它的白鼻心再來偷襲吧!^_^

    回覆刪除
  3. 天啊....後來呢?
    果子狸,聽人家說很補...

    回覆刪除
  4. 果子狸很補呀!但是也很兇猛,經常造成嚴重傷害,還好我遇到的可能還是小朋友吧!基於愛護生物,維護自然資源,雖然後來老板有找到他在哪裡,不過我們不再打擾他,讓他清境的過生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