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五峰 巴棍休閒農場露營


時間:100.12.23~100.12.25
地點:巴棍休閒農場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18鄰311-2號
費用:500元 / 草皮

民國百年的最後一場露營,當然要來點特別的,再加上有新裝備到手,更是迫不期待的想測試性能。雖然氣象局發佈低溫跟鋒面南下特報,但還是抵擋不住想要露營的心,考慮到週末會轉為乾冷的天氣,於是就決然的預約新竹五峰的露營地,巴棍休閒農場。這個熱門的營地已經列入口袋名單很久了,想說這週的天氣狀況應該不會有太多露客才對,呵...事後證實的確沒很多人來露營,我們又包場了(草皮區)!


星期五請半天假,吃飽飯後從家裡出發,沿著竹122縣道前進,在竹東時雖然是多雲,但偶爾還能見到陽光。隨著驅車進入五峰鄉界,開始飄雨了,而且氣溫也因烏雲密佈而逐漸下滑,等到了白蘭部落後,已經開始起霧了!在巴棍牌坊門口遇見老闆娘,搖下車窗還未打招呼時,老闆娘很豪邁的說:『來露營的啊,自己找位置搭!』。(當下覺得很奇怪,為何老闆娘第一時間就知道我們是來露營而不是住民宿的,事後想想才發覺根本不會有人在這種天氣出門露營,除了打電話預約星期五露營的我們!)
抵達營地時才下午三點多,但因為陰天加上起霧,能見度不是很好,直接驅車到草皮營位後,跟老婆簡單商量紮營位置後就準備搭營了。這時開始飄起雨來,加上可能是溫度很低的緣故,老婆身體有點不適的在車上休息,自己一個人動手搭著新帳蓬。由於帳篷設計簡單加上自己多次思考模擬演練,約15分鐘就搭好了,哈...單人快速搭營的需求立刻被滿足了!


霧氣時淡時濃,天色也逐漸暗了下來,趁著能見度較佳時,趕緊看一下營地週邊的生活設施。草皮營位共有兩層,我們選擇的是第二區,第一區(也是草皮)在最上面但離衛浴較遠,第二區的衛浴設施需到下層棧板營位使用。衛浴設備男女分開,採用瓦斯熱水器。洗手台跟電源插座(24小時)就分佈在營位四周。


點燈、升火、煮飯,三個動作也讓帳篷內的溫度回升暖和起來了。一邊烤火取暖,一邊吃晚餐,整個營地靜悄悄的,只剩下老闆的兩隻愛犬在帳門口陪著我們,今晚我們獨享整個營地!由於霧氣瀰漫視野很差,加上雨勢不斷,因此夫妻倆早早就入睡了。睡覺前有看一下自行攜帶的簡易型溫度計,零下兩度,當下只覺的溫度計被凍壞了,根本不準!晚上除了下雨之外,風力也逐漸增強,就寢前確認一下帳篷狀況,不需再擔心雨線沒拉好後,就安心入睡了。

風聲、雨聲、落葉聲,起床後聽到的綜合聲,今天不用拔營,加上被窩裡非常舒服,夫妻倆就這樣窩到十點多才起床,老婆準備早餐而我忙著升火好取暖。早上營地依舊霧氣瀰漫,一點消退的跡象都沒有,更不要說陽光露臉了,此時看一下車上的戶外溫度顯示,三度!飯後夫妻倆攜手在營地晃晃,看到有兩頂客廳帳比鄰搭建,但沒看到露客,原來我睡夢中依稀聽到的聲音是真的,原本還以為聽錯了,想說這種天氣怎還會有人來露營!營地內種的楓樹有些已經開始轉紅了,在這種朦朧的環境中,看起來別有一番味道。

營地內的人氣隨著民宿入住旅客的增加而熱鬧起來,由於區域的不同,加上天候狀況不佳,會產生只聞其聲不見其人的有趣現象。星期六的晚餐,老婆也特地加菜一番,伴隨著住宿旅客施放的煙火,也讓夫妻倆感受到佳節的氣氛。晚上在農場餐廳內與老闆巴棍閒聊,一邊聊身體也一邊抖,不是我習慣差,而是真的太冷了,只好先行告辭回帳篷內去烤火了。在回帳篷的途中,偶然抬頭一看天空,竟然看到滿天星空,明天應該是好天氣了!

星期天早上還沒六點就起床了,想要捕捉一下此地有名的雲海景觀,無奈機緣不佳無法見識到。雲海看不到那看日出好了,辨認一下方位,發覺日出會被山頭擋住,算了!溫度很低還是回去補個眠吧。稍後起床吃完早餐後,就開始著手整理裝備,把潮濕的裝備拿出來曬一曬,三天兩夜的假期要結束了,期待下次能見識到此地的雲海!


5 則留言:

  1. 老虎 ; 恭喜新居落成 :)
    另請問一下 , 裡面是放 MHW睡帳嗎 ?

    回覆刪除
  2. 小彬:

    你...怎...麼...會...知道?(顫抖的問),莫非我們搭營時你在旁邊!?

    嘻...原來是照片漏了餡,是的,這次把MHW放在裡面。

    回覆刪除
  3. 好美...
    夢幻的像仙境...
    果然是好帳...

    回覆刪除
  4. 趕快買育空爐吧!在冷都不怕

    回覆刪除
  5. 巴棍,是個好熱門的地方

    好冷的夜
    還是有人穿酒禦寒
    幾個服役的小毛頭圍著把棍
    圖的是歡聚和瞎聊
    和把棍漫談時
    他們熱情的添酒
    不知覺的一杯接著一杯
    把棍 聊到多年的婚姻
    說了個大笑話
    大家都笑歪了

    接著一很感動的分享
    把棍說送給結婚多年的我
    彷如一顆鑽
    紮得我眼亮
    陣陣温馨直串心頭
    永遠難忘
    這是山上人家的智慧
    今年好棒的禮物

    把棍說,你老公來了
    寒風中 經過許久
    真的是他現身門口
    看著他
    再看看把棍
    我笑了
    把棍臉上肯定得意的笑容
    這真的是他的地

    牽著老公的手
    我腿軟臉燙紅
    醉了
    心中十分明白
    這暖暖的手

    把棍温温的話
    撫平了我心中
    可能偶爾會冒出的 拗

    老公一如往常的唸著唸著
    怕紅通通的我受涼
    我醉瘋了的笑著笑著
    不會再讓你難受
    我承諾

    那酒 甜甜的 順口
    對平常的我
    是過甜了
    但和著把棍的話
    就剛剛好~ 微醺

    回覆刪除